霍格沃茨图书馆

   

【散文集】一起去登黄鹤楼吗?

❤️国难当前,赤子忱心,不负韶华❤️



国难当前

by 娴月


所有重大灾难,都是一面照妖镜。关于瘟疫,你所看到的一切,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都是你想看到的。

换句话说,只要觉察一下最近你关注的新闻都是正面还是负面,就已经可以推断出你的思维模式和价值观。你看到的,就是真相吗?宇宙间的规律,原本就是如此的阴阳平衡。

从小上学,有人品学兼优,乐于助人,

也一定有人逃学打架,欺凌弱小。

当了老师,有人呕心沥血,兢兢业业,

也一定有人猥亵幼女,暴打儿童。

创业经商,

有人努力拼搏,诚信经营,

也一定有人投机取巧,坑蒙拐骗。

找个班上,

有人敬业爱岗,团结同事,

也一定有人玩忽职守,背后捅人。

娶妻生子,有人宠妻狂魔,超级奶爸,

也一定有人家暴冷战,打骂孩子。

这一切,永远永远都存在。

因此,

武汉封城,

有人自觉留守,主动隔离,

也一定有人趁机逃脱,幸灾乐祸。

因此,同是医生,有人奋勇请战,视死如归,也一定有人恐惧绝望,抱怨崩溃。

因此,面对疫情,有人相信国家,积极配合,也一定有人散播恐慌,趁火打劫。

因此,面对封城,

有人能看到国家的果断和必胜的决心,

也一定有人开始胡思乱想和自暴自弃。

虽然这一切都是如此正常,

虽然宇宙永远按照阴阳规律在运行,

但是!邪,不,压,正!

光可以照进黑暗,黑暗却无法进入光。

悲观者看到问题,乐观者改变世界。

任何一件悲剧的发生,假如你能从中拿到积极信息,那么它就有了正面意义。

这次瘟疫,

我们看到了国家的行动力,

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

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

并觉察了自己的生命状态。

身体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

城市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

国家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

地球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

一切的疾病都是呼求爱。

瘟疫的发生,是提醒我们爱惜其它生灵。

在这场灾难中,有多少人付出爱,看到爱,

它就有多快结束。

希望,这次能有更多的人觉醒,

以避免大自然下一次的提醒。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存在了几千年的国家,

这背后的精神,不是其它国家可以比的。

我们身体里流淌的,是不服输的血液。

恐惧不是爱,

如果爱这个国家,请祝福它。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你可以静心,内观,食素,读书,陪伴家人,让自己慢下来,进入和平的频率,就是对这场瘟疫最大的贡献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题记


by 上官沫語


“武汉告急!武汉告急!”广播中传来了一遍又一遍的呼叫声,家中的人们哆哆嗦嗦地调大了收音机音量,心中一个个都打起了拨浪鼓。


“浙江告急!”“湖南告急!”一个又一个的地方传来了警报,大家如同都掉了脑袋,尖叫着在大街上,没有目的的四散奔逃。


“空调可以杀死病毒。”


“口罩要反着戴。”


毒蛇一般的谣言也传了出来,在人群中不明清白地见缝插针地钻入。


“大家不要惊慌。”但当钟南山院士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时,逃窜的人们定住了脚步,尖锐的哭喊声,变为了颤抖的哽咽。钟南山坚定的声音指引着我们奋斗不息。他的出现,是一缕阳光,化开了病毒降下的积雪。坚定的神情,炽热的泪水,84岁的钟南山院士,时隔17年,再次穿起曾经的战袍。与钟南山院士并肩作战的,还有73岁的李兰娟院士,年龄,不能阻挡他们的抗战。


舆论渐渐沉静,殊不知就在我们身边的一线战场是怎样的波涛汹涌。一个又一个的英雄,一位又一位的白衣战士,使泪水在眼眶翻滚,使世界的声音哽咽。微弱的火苗逐渐成长,照亮人民,阴暗的心。而当九岁女孩,与身为白衣天使的母亲,隔空相抱时,泪水不再留恋,悄然滑过脸庞,湿了衣襟……


“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汽车把二桥堵得望不到边……”


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动,却也不用形容,因为它在我们心中发芽、长大,它让泪水不断浸湿衣襟,他让所有华夏龙人、炎黄子孙大喊一声:“中国,加油!”


有如此多的志愿者在街头防守,病毒,总会投降;


有如此多的白衣战士在一线抗战,病毒,总会投降!


“武汉这么危险你为什么要报名?”


“没什么理由。”


“因为,我是医生。”


能挺过去的,这不是一种奢望,因为我们团结一致、奋斗不息;因为我们众志成城、心怀感恩;因为我们永远怀揣赤子忱心,不负韶华!


为什么要读书。

by 娴月


为什么要读书?“武汉疫情”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曾经,当孩子们向:“为什么要读书?”“为了将来能找份好工作,为了能过上富足的生活,为了.老一辈的答案都显的那么的苍白,而这次“武汉疫情”却给了孩子们最好的答案。

 

当各大媒体把“武汉疫情”情况公布于众的时候,我们开始慌张,家家户户大门紧闭,昔日喧闹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

 

孩子们巴望着窗外,渴望着早日结束寒假,早日走出家门

 

这样的时刻,电影明星、歌星、网红都显得那么的暗淡无光,电视剧、动画片、手机游戏都索然无味。我们期盼着医术高超的救星出现

 

当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仿佛看到一道金光透黑压压的乌云直射下来。阳光洒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给我们无限的希望,我们才深刻地认识到谁才是我们应该追捧的大明星。

 

人们在嘴里念叨着:“今年过年初一不出门,初二不出门,初三不出门,钟南山说出门,我们オ出门。”可见他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有多高。

 

钟南山教授一直都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术,20多岁名牌大学毕业,40多岁赴英国进修,60多岁带领医护工作者抗击非典,如今80多岁的他依然挂帅亲征,赶到武汉,与“冠状病毒”战斗,着实让人心生佩服。当孩子再问:“妈妈,我为什么要读书?”我们可以坚定地告诉他

 

要做一个像钟教授那样有知识的人。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是害怕,而是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学好科学知识,不仅对个人有利,更对我们的国家有利。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第一生产力,国与国之间的较量是就是科研技术的较量。

 

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和谐有温度的国家,但是我们要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和平。看看被美国攻打后的級利亚,多少家庭流离失所,多少的孩子无家可归,每日的炮火似乎是常态。再看看被美国刺杀了将军的伊朗,伊朗国人人痛批美国的卑劣手段,但又能耐他何?只因美国太强大啊!

 

再想想1840年的我们,鸦片战争的失败,我们遭受了多大的磨难和屈辱。现在好不容易繁荣昌盛了,但依然有许多双眼睛在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他们害怕我们的崛起,见不得我们好。现在的战争不仅是导弹大炮的比试,更是生化武器的较量。

 

我们国家只有掌握先进的科研技术,才能更好地抵御他国对我们的生化威胁。

 

虽然钟南山教授很厉害,但毕竟他已经84岁了,他不能保护我们一辈子。我们需要培养更多像钟南山教授那样的人才,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读书是一种责任。

 

我们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把他们往正确的方向引导。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愿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