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罗恩生贺】Weasley is our king!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编辑:赫连冬青

排版:曦韵 

——————————————————————

“他不过是他的跟班罢了。”

“还真以为和救世主混好关系就有多厉害似的。”

“有些巫师,始终低人一等”

但是,

正是因为你精湛的棋技,哈利保住了魔法石;

正是因为你熟练的车技,哈利逃脱了弗农;

正是因为你折断的魔仗,洛哈特的阴谋水落石出;

正是因为你饲养了斑斑,小天狼星得以洗冤;

正是因为你的鼓励支持,哈利得以赢得争霸赛;

正是因为你的安慰,哈利撑过了五年级噩梦般的一年;

正是因为你的救助,哈利没有困在冰面下;

正是因为你的陪伴,《哈利波特》才更加引人入胜;

正是因为你的忠诚、善良与勇敢,哈利波特取得了胜利!

Ron 生日快乐!

by梦千

——————————————————————

罗恩•韦斯莱(Ron Weasley)

 

       罗恩是韦斯莱家最小的儿子,有一头火焰似的红头发,清水般的蓝眼睛。韦斯莱是古老的纯血统家族,却不同于其他纯血统家族,穷,且韦斯莱先生及其喜欢麻瓜。罗恩是最小的儿子所以他的东西都是哥哥们剩下的。

        但是罗恩本性善良,即使哈利拥有最好的配置,并且非常有名,但他还是仍旧对哈利非常忠诚。

谁说罗恩不够伟大

是他精湛的棋技

和自我牺牲的精神

让哈利可以按时阻止

伏地魔的卷土重来

谁说罗恩不够优秀

面对两位更优秀的朋友

能保持初心也是优秀!

 

3.1罗恩生日快乐!

 

by曦韵

——————————————————————

他,在铁三角里显得最为普通。他的朋友——一个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是救世之星。另一个则是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妥妥的学霸。而他——罗恩,只是一家略有贫穷的纯血统巫师的第六个孩子。

他不能算得上像哈利那般出名,所有人都知道的救世主;也不能算得上像赫敏那般聪明。他就是那么一个巫师,跟千千万万的巫师一样。或许是他的平凡,造就了他的不平凡。

他对朋友忠诚,有时有会闹些小脾气。

他很可爱,会开令人捧腹的小玩笑。

他会承认自己的过错,并且努力改正。

他虽然也怕蜘蛛,但他也十分勇敢。

如果朋友遇到了危险,他一定会出手相助,我相信,如果在必要的时候,他可能会献出自己的生命。

这就是罗恩,他可能不是很完美,但有着一颗金子般珍贵的心。

愿你能一直如此。

今天是3.1,生日快乐,罗恩。

 

by Ginny

——————————————————————

我对我的“救世主”有些嫉妒,该怎么办?

查看全部66666个回答>>>>>>

鸡腿、魁地奇和救世主:

谢邀,这个问题我炒鸡适合回答的说!!!

我的救世主也是大多数人心中的救世主吧,不过能成为救世主最好的朋友也算是我的荣幸了。想当年我只不过是个存在极低、脸上长满雀斑而且穷得一匹的小男孩,家里有五个比我年长的哥哥。我的童年是在哥哥们用过的玩具、衣服中度过的。

在遇到我的“救世主”之前,我一直以为我的生活会这样索然无味地继续下去,但在我去霍格沃茨(我们的学校,麻瓜

不知道很正常)的第一天,我认识了他,我的救世主。他有着我渴望的一切,富足的钱财和如雷贯耳的名声。说真的,我一直有点嫉妒他。我抱着认识“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目的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下棋,一起冒险……我发现在“救世主”名气的外表下,他也和我一样,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小男孩罢了。

有一次我们去冒险,我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我想要的一切,荣耀、名气、金钱……而他看到的却只不过是他的父母。我意识到,我也拥有一些“救世主”都不曾拥有过的东西。

再后来,我们成为了战争时期彼此最信任的朋友、伙伴、战友,我们彼此帮助,好几次差点死在了一起。当时,我终于明白了,在濒死的那一刻,我最在乎的不再是荣耀、名气、金钱这些身外之物,我最在乎的是他的死活。我那时想就算我永远得不到我想要的一切,就算我死了,他也要活着。因为他是全世界的“救世主”啊!他更是我的“救世主”!从我认识他的那一刻,他就拯救了我原本黯淡无光、索然无味的生活。

别人说我是伟大的“救世主”、“大难不死就算死了也会复活的男孩”的跟班,我现在再也不会嫉妒了,因为我觉得做他的跟班就是我的荣幸、我的使命。

劝楼主快点放下嫉妒吧,你会发现你的“救世主”还是你的“救世主”。都是你的“救世主”了,还有什么好嫉妒的呢!

评论666 点赞1314

铁三角、魁地奇和罗恩:(づ◕‿‿◕)づ抱抱

鸡腿、魁地奇和救世主:ღ( ´・ᴗ・` )比心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文写的不错,论文加油自己写吧

鸡腿、魁地奇和救世主:emm…

滋滋蜂蜜糖:幼时的友谊真美好啊

 

by Passena

——————————————————————

我是韦斯莱家族最小的儿子

只要有救世主在,是个格兰芬多中的小透明

作为家里的老六

时常都只能用哥哥们掏下来的二手货

比如二哥留下来的旧魔杖、长袍,甚至是三哥的宠物鼠

很少有人能知道我的生日

在第16个生日时,我差点就被毒死,

幸好救世主能够利用粪石,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

今天是我第40个生日

却已经拥有了美貌漂亮的格兰芬多学霸和两个聪慧可爱的孩子……

 

“嗨!”一天,罗恩下班拖着沉重的步伐、疲倦的身体回到了那算是个温馨的家。家里墙上挂着的弗雷德画像就说着。“今天笑话商店生意怎样?”

罗恩先是叹了口气,换下鞋子,慢慢的走向大厅,抬头仰望着自己的双胞胎哥哥之一的弗雷德,“最近生意还不错,每次都是人来人往的。”

弗雷德画像点点头,不在说话。

温馨的家里除了自己之外再无别人,聪慧的大女儿和可爱的小儿子这会儿还在霍格沃茨上学呢,而赫敏最近在魔法部忙的不可开交,看上去他今天是下班最早的一个,在大厅里若无其事的踱着步子,看着墙上的挂钟显示的时间已经六点了。正犹豫着到底做好饭等赫敏回来解决,还是等赫敏下班回来在做饭。

“叮咚!”就在他左右为难时,一阵门铃声传来。“叮咚!叮咚!”

罗恩无奈下只好去开门。发现来人正是哈利和金妮。

“我的老伙计!”哈利穿着正装来的,显然是一下班就赶过来的。“你开门真够晚的。”

“你们怎么来了?”罗恩好奇地问。

“赫敏邀请我们来的。”金妮简洁明了的说。不等罗恩再说一个字就直接进去了。

“兄弟!”罗恩悄悄地问着哈利。“能否告诉我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保密!”哈利眨了眨眼睛,故作神秘的说。

罗恩小声咕哝着,什么事情搞得这么神秘兮兮的。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开锁的声音。进来的则是赫敏。

“你回来的可真早,亲爱的。”赫敏看见罗恩早早的回来了显然有点意外。“无论如何,祝你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哈利和金妮纷纷说。

很快,屋内就传来了拉花放出一系列的声音,屋内放出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彩带。弗雷德画像这才说,“生日快乐!老弟。”

 

by夜雪

 

 

罗赫——追寻世界,追寻你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

你便是我的全世界,我也只追寻与你。

——题记

 

又是操劳的一天啊……

结束了魔法部故障维修小组的工作,罗恩·韦斯莱拖着沉重的步子来到指定的幻影移形点,这是在三个月前定的规矩:在指定地点上下班。褐色的眸子里满是工作过后的疲惫,身心俱疲。这样有多久了?怕是从她离开的那日起,明明那天是那样的美好,确实他心中最为悲伤的日子。她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离开了巫师届,所有人都在找她,可她究竟去了哪里?无从得知。

扯了扯唇角,罗恩笑了。

思念如潮水。

轻轻一转身,脑子里不断念着一个地名,不是家,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达兰西私人图书馆。

迈开步子走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又随手拿过一本小说,名为《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只觉得这名字很好,是啊。他对她何尝不是如此?她是那朵花,她是他的全世界;他是那片叶子,只追随着她。

可惜,一切都变了。

淡漠的视线盯着窗外,是夜了,但依旧灯火辉煌。他却孤寂得心寒。多希望她在?

翻开书,映入眼帘的第一句是“希望在我离开之后,你仍然幸福。”,一瞬间,他是震惊的,但随即便笑笑,怎么可能是她?这书的作者叫……奇怪?没有名字。

不过也并未放在心上。

书中的故事很凄美。讲述的是一个内心敏感的女孩,从小便被欺凌,某天偶然发现自己有着不寻常的力量,也正是这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那个他。但最后,女孩敌不过疾病,从世间离开。女孩只给男孩留下了一封信,信中只告诉他要坚强的活下去。

到此,故事便戛然而止。没有说男孩接下去的生活。似是一个悬念,又像是作者也并不知道结局。

书发行的日期是……6个月前,她离开得时间是1年零8个月,他记的清清楚楚。但最后……也无果。

正准备合上书,一封信忽然掉落出来。他的心猛的一跳。信中只是短短一句话:

希望我离开之后,你仍然幸福。

署名,只是一个H,但这字迹他再熟悉不过,叹气。

终是来不及,他对她的爱已经不可收拾了,此刻再看这文字,有何用?

除非……除非她回来。

“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喃喃自语。

他的眼神微有些迷离,又倏地睁大,那头褐色卷发,他永生难忘。可是她……怎么会来?

“你让我等的好苦……”

“你怎么忍心丢下我?”

“你回来好不好?”

“我想你了。”

口气越来越无奈,又充满了心碎的声音。

“好啊。我回来了。”

一道不切合的声音响起,他抬头。

眼神撞进了那清澈的眼眸。

 

PS:嗯……罗赫不算是我最喜欢的cp,

但也很荣幸可以执笔写下这一对甜蜜的cp。故事结束的很突然,文笔也很拙劣,但我只凭自己所能,写下了这份美好。正如标题,这篇文章的内容是“追寻世界,追寻你”,也是几年前的偶然读到了那句“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这句话贴合了我眼中的罗赫,相爱,但罗恩是需要追随的。我眼中的罗恩不完美,成绩并不是尖端,在救世主身旁只是陪衬,但他却对他所爱的人付出了一切。

 

by璟旎

——————————————————————

 罗恩一脸茫然地站一片白茫茫间。他下意识的对自己发出灵魂三拷问。

 “这是哪里?”

 正在他恍惚间,一个虚幻的场景慢慢浮现在他眼前。这是?罗恩大胆地向前走去,端详着这神秘的隔间。霍格沃兹特快?罗恩不敢相信。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幻想着能回到霍格沃兹,,能骑着扫帚在天空驰骋,能品尝美味的鸡腿,能享受与斯莱特林针尖对麦芒的日子……

 “难不成,我足够的虔诚打动了梅林!”罗恩沾沾自喜地自言自语。

 “没有包间了哎。”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罗恩,他下意识地甩出一个除你武器。理想中的惊呼没有出现,他诧异地转过头,发现另一个小萝卜头罗恩正在门口徘徊。

  “你你你你你……”罗恩支吾了半天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但对方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犹豫地拉开包间的门:“这里有人吗?别的地方都坐满了。”让罗恩惊奇的是包间里也做了个小萝卜头哈利。

 小萝卜头罗恩坐了下来,伸出手:“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你是?”“哈利,哈利·波特。”罗恩总算想了起来,这是他在特快上第一次遇上哈利的场景,他忍不住扶额“看来梅林没有被我感动,唉。”

 接下来的场景都在罗恩的意料之中,他饶有兴趣地望着当年傻乎乎的自己,嘴角掩盖不住地微笑。

“出什么事了?”小萝卜头赫敏出现在包间内。罗恩仗着自己不会被人看见,紧紧地靠着赫敏,恨不得抽死当时的自己,怎么能对他亲爱的赫敏态度这么差!

火车的鸣笛传来,几个小萝卜头渐渐虚幻起来,重新变为一片白雾。

“下一个场景应该是……”罗恩绞尽脑汁后,猜测大概是分院。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咒语传来,罗恩边尴尬地自嘲道,边快步走到“自己”身边。

“羽加迪姆勒维奥撒~”小萝卜头罗恩起劲地挥舞着魔杖,恶狠狠地瞪着羽毛。为什么我当时不会呢?罗恩有些不解。well,接下来是我亲爱的赫敏的教导。罗恩撑在桌子上,满脸花痴地盯着赫敏。

“我赌一个西可接下来是战巨怪!”在魔咒教室逐渐模糊时,罗恩坚定地猜测。

罗恩脚下的地面震动了起来,什么!他低头一看,差点没晕过去,我说的是挑战巨怪,不是站在巨怪上啊啊!罗恩尝试往下跳,可好巧不巧,自己的周围好像被施了一层屏障,无论如何都无法下降。

“防护也不用这么防呐。”罗恩发誓碰上设计这个屏障的人一定会甩一个阿瓦达给他,尽管他好像不能造成多大杀伤力。罗恩 居高临下地望着当时他们三个合力大败巨怪的场景,突然觉得这个视角也不错。不过很快,这个念头就被他甩出脑袋。

“我来做一个骑士。”小萝卜头罗恩的脸上头一次露出坚毅和骄傲。

“啊,我的个人秀现场!”罗恩总算正儿八经地回到地面上,毫不留情地自夸。没什么不够谦虚可言,这是他的热爱,这是他的底气,这是他的骄傲。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时候的罗恩用旁观者的视角去分析这盘殊死搏斗,显然,麦格教授铁了心的要让入侵者在这一环阵亡一人。

烟雾再次缭绕,罗恩不再徒劳地猜测下一个场景,相反,他站在原地愣愣出神,谁也不知道他心中所想。

“没人问你,你这个臭烘烘的泥巴种!”

“你怎么敢!”

“你要为它付出代价,马尔福!”

巨大的爆炸声响彻了整个体育场,也响彻在罗恩的脑海里。时隔这么多年,尽管现在他和马尔福关系不错——至少不会见面就打,他听到这句话后,依旧忍不住想对他施咒,纯血二十八族又如何?我罗恩·韦斯莱怕过吗!

“除了蜘蛛。”罗恩小声地在心里补充,不过马尔福又不是蜘蛛,他是只猪,骂赫敏的都是只猪。

画面骤然一转,悠扬的乐声回荡在礼堂内。

众人围成的圈子内,赫敏和威克多尔翩翩起舞,郎才女貌,成了众人的焦点。身旁的小罗恩满眼嫉妒地盯着威克多尔,那目光似乎想要把这著名的魁地奇选手撕碎。

“罗嗯呐罗恩,”罗恩不禁开始吐槽自己,“活该!谁叫你当初不邀请赫敏,不过,说不定我如果邀请她了,我们说不定不会谈恋爱呢。因祸得福啊。”

场景再次变淡,罗恩早已习惯,愣愣得待在原地。

“我妈妈试图不让我来上学。”“因为我?”小哈利出现在画面里,火冒三丈地大吼。

罗恩花了好久才会想起来这是他们举办D.A那年,哈利因为火焰杯的事情饱受质疑,预言家时报大肆张扬,把他和邓布利多校长贬低成一无是处散播谣言的骗子。

“那你便不要来了!做你妈妈的乖宝宝,乖乖的呆在家里好了!”罗恩的声音传来,他不假思索地站在哈利的身旁,为他辩护。

罗恩笑了,笑的释然。

魁梧的大树在白雾中若隐若现,小哈利坐在地上,面对着当年的他和赫敏。“我们和你一起去!”“赫敏,你不明白,这很危险。”

罗恩至今都不会忘记这句话,这句伴随了他们三人二十多年的誓言:

“对,我们是不明白,但我们明白,我们是朋友,经历磨难同舟共济的朋友,可以将后背交给对方的一辈子的朋友。”

朋友。

一辈子。

我们做到了。

正在罗恩沉浸在这种种回忆中,一封火红的信件悄然出现在他身后。

“罗恩·韦斯莱!”一声怒吼从信件中传来。

“妈,我不是故意睡懒觉的。”罗恩一惊,下意识地回复道。

白雾伴随着一阵阵笑声消散,哈利和赫敏出现在眼前。

“这是哪个场景?”罗恩挠了挠头,莫名地想。

“你傻了吧,罗恩!”赫敏轻笑道。与哈利一同开口:

“生日快乐,罗恩。”

 

by馀清

—————————————————————— 

     嘘,倒计时——

格兰芬多休息室。

 

熟悉的金红色的装饰,隐藏在黑暗中,涌起一层温暖的赤潮,仿佛把整个人都包裹在温暖的水中,沉入。床上躺着一个男孩,隐在黑暗中,却好似被渡了一层柔和的光芒。

 

他有着一头火红的卷发,星星点点的雀斑在肉肉的脸上,显得整个人都更加可爱。

 

罗恩·韦斯莱。

 

他熟睡着,睡得香甜。他时不时咂咂嘴。偶尔冒出几句模糊不清的梦话,“…鸡腿…鸡腿……,”丝毫没有注意到,床边几个偷偷围上来的身影。

 

“时间显现。”

 

23点59分55秒。还有5秒钟,罗恩生日。

 

床边的人不约而同的静止,围在床边。

 

嘘,倒计时——

 

5秒。

 

五、

 

哈利波特从来没想到,他可以在霍格沃茨交到朋友。就像他从来没想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会这么,受人吹捧。

 

他独自一人坐在霍格沃茨列车上,忐忑不安。透过列车,看着外面从未接触过的世界。

 

“我真的,属于这个世界吗。”

 

罗恩向他伸出了手。第一个。

 

“我是罗恩·韦斯莱。”

 

“你是哈利波特!”

 

“你应该有那条伤疤吧!”

 

“哦,梅林的臭袜子。”

 

“这是,巧克力蛙。很好吃,不过要防着它逃走。”

 

“我已经有很多邓布利多啦。”

 

“你一定是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我也会进格兰芬多的。”

 

“马尔福,你说什么?”

 

“Bloody hell!”

 

是的,我属于这个世界。

 

坐在凳子上,我戴上了分院帽。

 

“斯莱特林会给你带来荣耀。”

 

不!我要去格兰芬多,和那个男孩一起,去格兰芬多!我要去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你确定吗?那就,格兰芬多——”

 

我跳下椅子,跑到格兰芬多的长桌,那个红发男孩,热情的拥抱了我。

 

之后,又发生了很多的事。

 

一年级,魔法石,他在。

 

二年级,密室蛇怪,他在。

 

三年级,小天狼星,他在。

 

四年级,三强争霸赛,他在。

 

五年级,预言球,他在。

 

六年级,邓布利多,死去……

 

我,也要走了。下一年,我也不打算来了。

 

“我们和你一起去,哈利。”

 

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

 

他,还在。

 

我也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罗恩。

 

嘘——

 

四、

 

赫敏· 格兰杰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是一个巫师。毕竟,她的父母都是麻瓜不是吗?她去对角巷买了属于自己的魔杖,买了坩埚,买了很多很多关于魔法界的书籍,疯狂且广泛的了解着那个未知的世界。她提前练习了许多魔法,带着无边好奇和期待来到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列车上,她见到了一个可爱的红发男孩。

 

“请问,有谁看见过一只蟾蜍?一个叫纳威的男孩丢了他的蟾蜍。”

 

我拉开最后一节车厢的门,里面已经有了两个男孩。那个红发男孩深深地吸引了她的注意。他正准备施魔法,拿着他的魔杖,脸上还沾着一点点巧克力。

 

很可爱的男孩。不是吗?

 

“哦,你是在施魔法吗?那就让我们开开眼吧”

 

我坐了下来,他显然吃了一惊,有些不知所措。

 

“哦——好吧。”他清了清嗓子。

 

“雏菊、甜奶油和阳光

 

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什么也没发生。

 

我看见他气恼地抱怨 ,小小的包子脸显得更加可爱。

 

“我叫赫敏·格兰杰,你叫什么名字?”

 

“罗恩·韦斯莱。”

 

我默默在心中记下了这个名字,顺手使了个清理一新,帮他擦掉了脸上的巧克力,然后转身离开。

 

罗恩·韦斯莱。

 

我偷偷地笑了起来,嘴角不由得微微提起。

 

他去了格兰芬多,我也去了格兰芬多。

 

为什么他会讨厌我呢?

 

我躲在女生漱洗室,偷偷地掉眼泪。为什么呢?我……做了什么过分的事,这么让他讨厌啊。

 

最后,巨怪来了,他也来了

 

我看着他们笨拙的使用漂浮咒,用大木棒击晕了巨怪。他偷偷地看着我。我也看着他。

 

“罗恩·韦斯莱。”我听见他局促的说,向我伸来了一只手。

 

“赫敏·格兰杰。”我微微一笑,握住他的手。

 

我们成为了朋友。

 

我会永远牵着你的手,永远不放开。

 

嘘——

 

三、

 

德拉科·马尔福其实早就知道罗恩·韦斯莱了,毕竟他有个天天念叨韦斯莱的父亲。他知道罗恩·韦斯莱和他同一届,像他的哥哥们一样,有着火红的头发,满脸的雀斑,穿着破旧的袍子,用着旧书,身上一股穷酸气。但他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这么可爱。圆圆鼓鼓的小脸,微卷的红发,和一个新生走在一起,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好像一缕阳光,撒进了他的心里。

 

他一眼就从人群里找到了他。

 

我走了过去。

 

看见了他,还有他身边的人。

 

我感到微微的嫉妒。哈利波特是吧?很好,你在意谁,我就夺走谁。

 

于是我向他的朋友伸出手——

 

“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我听见他偷偷地笑了几声,转头看向他,心里微微恼怒。

 

“我知道你是谁,韦斯莱是吗。”

 

我顿了顿,把头转回来。

 

“你很快就会知道,有些巫师家庭比其他家庭好很多。”我听见这些话从我的嘴里涌出,“你不会想和另类的人交朋友吧,在这一点上我能帮你。”

 

我看见他因为恼怒而涨红的脸,不由的有些后悔。

 

我不应该这么说的。

 

我想成为他的朋友。

 

可我是一个马尔福。

 

马尔福。

 

而你是韦斯莱。

 

我们,不可能是朋友。永远不可能。

 

我继续挑衅着他们,针对他的朋友。只有这样,我才有理由和他多说一句话,甚至,才有理由多看他一眼。

 

抱歉,我是马尔福。

 

对不起。

 

我会在黑暗中,永远看着你。

 

嘘——

 

二、

 

我是亚瑟·韦斯莱

 

罗恩,我相信你可以,去做你要做的事吧

 

我是莫丽·韦斯莱

 

罗恩,记得回家,这里永远是家。 

 

我是比尔·韦斯莱

 

罗恩,我永远支持你,不要抱怨。

 

我是查理·韦斯莱

 

罗恩,一定小心,龙不是好惹的。

 

我是珀西·韦斯莱

 

罗恩,我是个傻瓜,你千万不要学我。

 

我是弗雷德·韦斯莱

 

小罗尼,其实我是乔治。你值得最好的。

 

我是乔治·韦斯莱

 

小罗尼,其实我是弗雷德。你就是最好的。

 

我是金妮·韦斯莱

 

哥哥,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It's not much.But it's home.

 

嘘——

 

一、

 

最后一秒。

 

嘘——

 

by天明


合集配图



评论(2)
热度(35)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