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一直想说的

创作不死,惟愿被世界温柔以待

文/冬青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很无聊但处理得也很麻烦,希望在此澄清一下,我继续写自己的文。

不论是文手、字手还是画手,请尊重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

经历了这一系列的事情。我只能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真的扩了眼界。


大家好,我是HL副社长梦千。

首先声明,霍格沃茨图书馆公众号隶属于霍格沃茨图书馆工作室。

给大家讲一个有意思的事情。

就在今天,有一个人声称自己是HL的新人加了我的微信。  但是大家都知道,HL已经停止纳新了,所以我问了他谁给他审核的。  他说是可乐。  

但是这就奇了怪了,可乐说没有人和他沟通审核啊。  于是乎,一场闹剧就开始了。有兴趣可以通过截图了解一下这个破事,见p2p3。

事后其实很是后悔,为什么要大费周折和几个骗子套话,直接发文澄清不香吗?现在你看到这篇文是晚上发出,而事情发生在中午。一个下午打出来几千字的澄清文,有理有据不急不气,这或许就是HL的实力吧。

对于为什么冒充我们这样一个没有热度没有人气的工作室,我甚是不解,希望某些人好自为之吧。

HL保留追究权利。



——这个事到此结束——


再举个最近发生的例子。在某平台上,一位用户没有得到允许,私自转载社长和工作室的文章,并且没有标注来源及作者。更加过分的是,这位用户直接默认自己为文章作者,甚至心安理得地接受别人的夸奖。

 

这是如今很典型的抄袭和盗文现象。这些人不是不知羞耻,就是太过于功利化,把视野局限于粉丝的数量,受着别人无用的夸奖。


但是敢问你们,这些做法是文圈该有的现象吗?他们在学业之余挤出时间写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之付出这么多,却被他人轻松复制粘贴到自己的平台,以此受益。这些得到的,有何意义呢?

当今娱乐内容占据了公众大部分视野,媒体的形式也从完好的一篇文章,转变为了漫画、图片、娱乐。很少有人能在如此嘈杂繁忙的社会静下心读完一篇文章,漫画、娱乐总是可以轻松博取大众的眼球。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有几段我印象极其深刻。意思大概是,公众号成立之初需要粉丝,他便在身边好友里大力宣传,大部分听话地关注,而少数则质问他办这种写文的公众号究竟有何意义。任何解释都没有效果,后来他想,既然彼此不合,何不互相放过。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钟爱的东西,自己若是不喜欢或是不支持对方的热爱,那就放下担子好了。自己没有权利去打扰或是背后诋毁别人的热爱。既然彼此不合,何不互相放过。

 

年少有过无数豪情壮志,梦想成为文手也要写遍大江南北。其实我是一个很没有主见的人,在各种选择中徘徊了很久。一开始迷恋欧风描写和短打,后来喜欢写生活中的随记,再之后又是国风和历史同人。现在我才意识到,我可以抛下所有旁人的一切指指点点,顺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和同伴一起研究古代历史,而依然热爱着欧洲风情。

当初,决定时没有太多犹豫,公众号选择了以哈利·波特为中心的题材。后来我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HP在各年龄段充满争议。身边一部分亲友的竭力反对,学校老师用一种嘲笑与幼稚的口气说出这四个字,同学听完满是不屑等等。虽然我知道这七部书里蕴含的道理和意义太多太多,但是说出“我是哈迷”这四个字的时候,却不像以前那样满是骄傲了。

 

圈里一些老师发的各种深邃的题材,写战争,写心理,写一代天骄的逝去,总是那么熠熠生辉且受欢迎,即使是身边一轮明月的描写,也充满了深刻的意义。那时我的内心真的是复杂的,别人都在各方面里不断进步,不断感悟,而我却仅仅停留在一个泥潭里,反复写着这些别人都看厌倦了的题材。那一段时间我差一点点就点进了注销二字。

公众号,伴随着工作室,就这么磕磕绊绊地一点点向前挪移。

好多话删了又打打了又删,不知道怎么才可以把一切完美地叙述清楚。但是既然当初满怀激情地成立了这个文社,我就会把它继续下去。

 

一位朋友,很认真地问过我。“耽误着学习时间,处理各种不必要的抄袭现象,没有一丝一毫的利益,真的有什么意义呢。”

 

我知道,年少的梦想从这里开始,因为哈利·波特,我结识了一群对我意义很大的人,让我懂得写文的乐趣和意义,而不再在傲界世俗中随波逐流。因为这些事,我不再因为他人的一句恶意言论而变得伤心很久,也不再会因为一个冲突而恼怒暴躁。这是我的梦想开始的地方,迸发出的火花照亮了往昔的碎片时光,而不被世界淹没。

 

最后,希望文手、字手和画手都能得到尊敬;所有努力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
热度(25)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