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HP群向】愿红颜巫者不再孤掌|女神节合集

女神节快乐!

原创作者:HL

排版:曦韵

编辑:梵笛

⼥神节前⾔

by梦千


魔法世界的有趣在于,当你把体⼒因素剔除,⼥性可以和男性⼀样战⽃。⼥巫可以和男巫⼀样,有⼒地实战魔法。

                    ——————JK罗琳


国际劳动妇⼥节是在每年的3⽉8⽇为庆祝妇⼥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

取得的巨⼤成就⽽设⽴的节⽇。

那么就让我们在今天,祝HP⾥的⼥神们节⽇快乐!

请欣赏由HL成员为大家带来的作品!


《万古生香》HP版填词

by塞壬

今夜若欠清光满堂 蘸笔天河绘万古生香 

史笔滔滔烟霞绣像 就中拈来玲珑十二章 

拨开众议迷雾苍茫 明辨万物谁秋水一双 

书阁深处妙语流芳 断简遗篇挥毫续兴亡 

(卢娜·洛夫古德) 

谁华屋广厦情意长 将半生哀毁以慈心抵挡 

改弦含泪更张 最高贵流浪

(纳西莎·马尔福)

隔几世泮宫试才妙手琳琅 冠绝了对角巷 

谁挥袖药香飘荡 宛若百合绽放 

(莉莉·波特)

谁万难之中暂忘女儿模样 尽展无限担当 

再亲手拂拭 

幽林满月黑山飞霜 

附离无妨

舍旧时云裳 

(尼法朵拉·唐克斯)
红颜丹心热血满腔 

灵思千转一意夺金章 

河山纷乱终须入掌 

明媚智珠抬手赐勇将

(赫敏·格兰杰)

逸兴遄飞绽花一场 

犹记玉兰留香添惆怅 

霹雳一闪不灭热望 

荆钗布裙自不负倔强

(芙蓉·德拉库尔) 

谁一颗仁心疗七伤 

持素心清明挽热血儿郎 

灌溉杏林花放 

纷纭中静赏 

(波皮·庞弗雷夫人)

后来有一生明旷静雅飘香 

传道解惑授方 

献一身热忱无双 

万千少艾齐望 

(米勒娃·麦格)

谁妙算神机

眼观烁烁星光 

言尽荣辱盛昌 

(西比尔·特里劳妮)

谁笑靥如花

万千师生共享芬芳

劣金绯毒

尽皆化空亡 

(金妮·韦斯莱)


煌煌百代辉光 

古今盛筵长 

何幸有你登场 

共举霞觞 

谁发如烈焰 

杖起夭矫龙翔 

灭尽凶险豺狼 

(莫丽·韦斯莱)

谁又定古堡风波 

掌两世的荣光

(阿斯托利亚·马尔福)

今且盼万众皆有英豪模样

浩歌一曲传香 

愿红颜巫者 

不再孤掌

众志成城携手共闯 

除恶之路坎坷异常 

暗夜群芳智勇担当 

为四宇安康


走向坚强

by璟旎

 

如果问我在霍格沃茨的七年是什么最后悔,那一定是我的那份懦弱。


开始,我喜欢塞德里克。他的那份成熟和聪慧,招得了每位教授的喜爱,也引得不少女生为他痴迷,也包括我。但我选择默默地看着他,有时能感觉到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我。我希望他可以主动一点。我不愿冒着险去和他搭讪。这可能会让我难堪。不过他没有因为我的胆怯而心生厌恶,却是主动地找上了我。我有些愧疚,交往的那段时光,都是他来找我,都是他邀请我一起去霍格莫德,都是他陪我去练魁地奇,也是他,在深夜陪我聊天,解开我内心的烦恼……我却,无法为他做些什么。


后来,更让我愧疚万分,内心无比痛苦的是,哈利来了。他很善良啊,同样的英俊聪明,还背负着救世主的名号。当然我绝不是因此而喜欢上他的。我只希望他不要过得如此疲惫,他背负骂名,却还要尽力拯救这个巫师届,他……很累吧。我永远忘不了他误会我时那声吼叫,撕心裂肺,痛苦不堪……


此时,内心的纠结我无法言说。塞德里克和哈利……我真不明白我到底喜欢谁。


三强赛结束,赛德竟然,就这样离开了尘世。我的心好痛啊,我好难受。那时我有了模糊的答案。但没用了……

痛苦似风暴般夹击着我。喜欢哈利,这是对塞德里克的背叛啊,他刚走,我却转眼喜欢上了别人。这样的心情下,我的球技一落千丈……我多么担心自己会被踢出球队,多么担心哈利有一天也会放弃我,多么担心让所有人失望。

我真的好懦弱。

若是当时我和所有人好好说一说,事情是否会有所改变?

我想是的。

再后来啊,我是真的喜欢上哈利了,可她却在情人节见赫敏,当时的我多么不理智啊,就这样走了。也是这样,我们闹掰了。

我心中的确悲伤至极,但又有一种解脱,我试着放下,一点点地放下……

我想或许我变得坚强了吧,后来的大战,金妮提出让卢娜带着哈利去看罗伊娜的冠冕,我的心也只是微微一怔,却并无了过多的感情。

我放下了……

是啊,天佑勇者。

愿坚强的你们,能拥有坚强打造出来的美好未来。


姑娘们

by馀清

 

一.执着

 我第一次见到哈利就深深迷恋上了他。他乱糟糟的头发,微微勾起的嘴角,明亮得给人带来温暖的眼睛,诧异的一次回眸,他所有的一切都在我小小的心中激起一圈圈涟漪。我曾经发誓,要永远与他并肩。

  随着年龄的增长,翩翩少女发现哈利越来越遥不可及。他太优秀了,自己相貌又不出众,他只是把自己当做罗恩的妹妹吧。奢望的笑容褪去了。我将这份情感撒上糖霜,裹上蜂蜜,埋藏进心底。我又发誓,就只要静静地仰望他便好。

  这一年,是我最开心的一年。我在日记本上写道。我,金妮韦斯莱,与哈利相恋了。不是我的一厢情愿,不是我的黄粱一梦,这真真切切的发生了。我享受与他在一起的冒险,喜欢看他认真的样子,喜欢他的一切。

  我本来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他们毕业。事与愿违,邓布利多教授去世了,哈利要去完成他的使命。

  “我不能再跟你保持这种关系了。我们不能再见面了,不能再在一起了。”

  我至今记得他当时的话。那一刻我心似乎要碎了,但我没有哭,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哭,他是救世主,这是他生来就背负的担子。哈利说这种关系会给我带来灾难,但我不在乎!我可以与他一起去冒险,陪她扛过最艰难的时光。但这仅限于“我可以”而不是“我必须”。

  我终究是接受了这个结果。在霍格沃兹的每个早晨,我都拽着预言家时报,渴望从那里得出消息。多少个日日夜夜,我等来了他。为了我自己,也为了他,我攥紧魔杖,与食死徒们搏斗。

  不错,这场大战中,哈利“死”过。他后来跟我讲过这趟神奇的旅程,并试图安慰我。徒劳无功,每当想起伏地魔的那句“他死了”,我总是克制不住的颤抖。抱歉,我不愿回忆它,虽然哈利说那是过去。

  最后,战斗胜利了。哈利娶了我,我很幸福。不管这些誓言是否有用,我发誓,我将与她一起面对之后的所有困难。


                                        ——08/03/2020

二.坚信

  今天是我被关进地牢的第十四天。这里的日子是漆黑的。欢声笑语被隔绝在冰冷的墙壁外,只留下无尽的孤寂。我和奥利凡德先生百无聊赖的呆在这里。几乎没有人来管我们。奥利凡德先生很沉默但也很慈爱。有时他会像父亲一样给我讲故事,尽管故事并不有趣。

  我希望有只荧光蝶能从铁门的缝隙里飞进来。一只就好了。荧光蝶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光亮,虽然她不能直接带我们出去,但至少在黑暗中给我们慰籍。

  不知道父亲和哈利和金妮他们怎么样了。我真想写封信给父亲,告诉他我很好,不要担心我,要继续完成你的使命。哎?我写到这居然会哭。估计是有飞沙虫溜进来散播看不见的黄沙,嗯,真是个讨厌的虫子。

   楼上有笑声传来。他们在说什么?会不会是哈利被抓住了?不会的吧,哈利这么厉害,一定不是他。让我仔细听听这笑声,啊,我知道了,有骚扰氓钻进他们的脑子里,把脑子捣坏了。哈哈哈!哦,对不起奥利凡德先生。

   加油父亲,加油金妮,加油哈利!

——08/03/2020

三.思念

城堡内硝烟四起,人们挥舞着魔杖捍卫着自己的信仰。但一切的喧嚣都似被黑暗吞噬,禁林里鸦雀无声。纳西莎·马尔福的思绪飘散在空中。她甚至希望自己是只幽灵,能够轻而易举地潜入城堡,巡查德拉科的踪迹。

“德拉科……”她默念着儿子的名字,祈祷着。

一张张面孔转向了她。她才迟迟意识到自己被要求去查看哈利·波特的死活。曾经独当一面的夫人抿了抿嘴,辉煌的马尔福家族已经沦落到挡箭牌的处境了?她发出一声不易察觉的冷哼,犹豫片刻后迈出第一步。所有人都在注视着她,黑魔王、贝拉特里克斯、亚克斯利……多么炙热又贪婪的目光!一群被权力蒙蔽的墙头草!她打心眼里瞧不起他们,但这些目光让她仿佛受到了约束,无法挣脱的束缚。

哈利波特的死活有什么用?她需要知道关于她儿子,哈利波特也许知道,不,他肯定知道。短短几十米的路无比漫长,纳西莎缓缓下定决心,来到哈利面前蹲了下来。

德拉科。她一瞬间恍惚了,她看到了她的儿子双眼紧闭,铂金色的头发失去了光泽,生机在褪去。她深吸了一口,稳定情绪,颤抖着双手抚上了哈利的脸颊,很粗糙,他定经历过很多冒险吧。心还在跳动,波特没死。我需要利用他,我需要知道德拉科的情况。纳西莎抛开脑海中慈爱的想法,靠近男孩的耳朵。长发披散下来,遮住了她的脸:

“德拉科还活着吗?他在城堡里吗?”

刚开口时她吓了一跳,她从如此说过话:沙哑的、耳语般的、恳求的。她的指甲紧紧地拽着地上的草皮,手指陷入土中,挑起了她引以为傲的指甲。但她没有察觉,她盯着哈利那张苍白的嘴,希望从他口中得到一句答复,哪怕只有一句“嗯”。

“是的。”短短两个字对于她仿佛轰雷贯耳,她又一次攥紧了手,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释然,心中真正地释然。谢谢。她用似乎只有她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喃喃。纳西莎理了理情绪,站起身,大声地说道:“他死了!”

人群沸腾、欢呼、跺脚。纳西莎掩着面,肩头耸动着,在哭在笑?没有人知道。

——08/03/2020


一.莉莉

by曦韵

   漆黑的夜晚反常的闷热,时不时有几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几道闪电转瞬即逝,却又将黑夜照的如同白昼。

   在如此严密的防护下,伏地魔还是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找到了这里。

   “Run,Lily!Run!”

   詹姆的声音在莉莉的耳边响起,莉莉的双眸中透着慌张、担心和吃惊。她犹豫了一下,冲向了哈利的屋子,随即听到了“咚”的一声,莉莉的大脑顿时炸开了,一片空白。詹姆倒下了……

   “詹姆!”莉莉叫了出来,伏地魔缓慢的向楼上走来,莉莉慌忙跑进哈利的屋子,不禁产生了疑问,赤胆忠心咒怎么会失效?“交出哈利•波特,可以饶你一命。”伏地魔毫无感情的,清冷的声音响起,莉莉护在哈利的摇篮前,“不,不,求你放过他吧。”“让开。”“不!你杀了我吧,求你放过哈利吧!”莉莉苦苦哀求着,伏地魔没有丝毫动容,他举起了魔杖……

   一道绿光闪过。

   莉莉眼前的世界突然失去了色彩,就那么一点一点的暗了下去。

   一片漆黑。

   莉莉感觉自己在下坠,脑海里出现了她这一生的记忆。

   7岁,发现了自己的不同,认识了斯内普。

   11岁,收到了霍格沃茨的信,被分进了格兰芬多,遇见了詹姆。

   15岁,因为那句“泥巴种”,和斯内普彻底绝裂。

   17岁,开始和詹姆约会。

   毕业後和詹姆结了婚,还有了一个孩子。
   …………

   “不!哈利!不!我要回去!”

   但,只有那一片漆黑,和不断的下坠,再也回不去了啊。

二.卢娜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题记

   淡金色的长发,凸起的眼睛,淡淡的眉毛微微扬起,看上去总是一吃惊的样子。

   她很古怪,戴着用啤酒塞串成的项炼,胡萝卜似的耳钉,和防妖眼镜。相信世界上有弯角鼾兽、骚扰虻。还总是语出惊人,大家给她取了一个外号——疯姑娘。

   她虽看起来古怪,但被分进了智慧的代名词拉文克劳。

   她知道同学们起的外号却没有生气,她知道同学们拿走了她的东西却选择原谅她们。

   她没有小聪明,却有大智慧,也许看起来疯疯癫癫,内在却是无比的宽容。

   这就是卢娜,独一无二的卢娜,那个“疯姑娘”卢娜,我们喜爱的卢娜。

三.赫敏

   “部长,这是……”“部长,在…发生了事故。”“部长,那里……”

   …………

   “最近好忙,好长时间没有好好陪罗恩和罗丝她们了。”想到那父女俩,赫敏的嘴角弯了弯,疲惫的神色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愉快,赫敏的眼睛里散发出了熠熠光辉,又有了干劲。

   赫敏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只见沙发上,罗恩一直坐在那儿等她回家。心中不禁暖洋洋的。“哈~你回来了。”罗恩打了个哈欠。“困了就睡觉啊,干嘛还坐在这里等  我。”赫敏冲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罗恩笑了笑,吻了吻赫敏的额头,没说什么。

   第二天。

   赫敏上午便处理好了所有事情,早早的回了家。

   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罗恩还在上班,罗丝在霍格沃茨,过几天才回来。

  “今天就给那个傻瓜一个惊喜吧。”赫敏这样想着,开始了准备。

   赫敏围上围裙,准被大干一场。她先把材料都准被好,洗凈,切片……

   忙活到了晚上,终于做好了。赫敏给桌子铺上了新桌布,拉开了窗帘,让明亮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照进来。

   “砰”的一声响,罗恩幻影移形回来了。抬眼便看见,月光在赫敏身後照过来,给赫敏镀上了一层银边,显得她更加的美丽动人。然而,罗恩仅仅只看了一眼,目光便落在了那一大桌美食上。

   赫敏:“……”

  赫敏正为自家老公的情商担忧,却突然被罗恩抱住,罗恩伏在她耳边轻轻地说:“谢谢你,亲爱的。”

P.S.哈哈哈完全不符合女神节主题的同人(被打),真不知道写啥(挠头)

下面是天明帮补的米勒娃[我写不下去了天明帮补的(被打)]

 

四.麦格教授

   米勒娃蹲坐在女贞路4号的门口——当然是以猫的形态,琥珀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来往的行人,摇晃着尾巴。夜晚来临,整个街道都安静了下来。

   咔嚓——

   一个白胡子老人走了过来,从怀里拿了什么东西,按了一下,整个街道瞬间陷入了一片黑暗。

   邓布利多来了,抱着那个,大难不死的,可怜的男孩。

   米勒娃重新变回了人,用慈爱的眼神盯着那个襁褓中的婴儿,摸了摸他的小脸。

   “这个孩子会非常有名,我们世界每一个人都会知道他的名字。”

   十一年后,米勒娃再次见到了那个男孩。

   他和他父亲简直一模一样。

   第一次上课就迟到,下次迟到就把你变成怀表,格兰芬多扣五分。

   和韦斯莱家的小孩去找巨怪,真是……冲动格兰芬多扣五分。好吧,格兰芬多加十分,为了你们的勇敢。

   夜游,不遵守校规,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

   他和他父亲一模一样,一样顽皮,一样,令人喜欢。

   可怜的男孩,这么小就肩负这么大的压力。他是整个魔法界的旗帜。

   我会永远帮助你。

   如果我每天帮助他练习魔法,他怎么不可能当上傲罗?

  “麦格教授,伏地魔要来了!”

  “你不该回来,波特!你不该那么冲动!”

  “我是按照邓布利多的命令回来的!教授,麻烦你!守住霍格沃茨!这是我们的家!”

  “我会尽力为你拖延时间。”

   石墩出动!

   守住边界,保卫我们,为学校尽你们的义务!

   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学校,我们所有人的家。米勒娃想。我想用这个咒语很久了。

   “It's good to see you,Potter.”

by上官沫語的配音

https://moive2.qupeiyin.com/home/show/share/sharefrom/other/id/MDAwMDAwMDAwMLCtyGWCe6aUr92aZw?from=singlemessage

 

by璟旎的配音

https://moive2.qupeiyin.com/home/show/share/sharefrom/oneself/id/MDAwMDAwMDAwMLF3oqyBi7aYr814rQ


by梵笛

似是一阵风拂过,带来了一片深渊般黑暗的天。她被周围的寂静包裹着,却还依稀听得到远处趁夜悄然袭来的浩浩荡荡的队伍,发出细碎破杂的声音。月亮的颜色不知为何似是更亮、更洁了些,像是抛下了历史带来的污涩,略微带些山的气息的白光绽染在窗子的玻璃上,荡漾出一片空阔的寂静。

这所学校的深邃气息从未变过啊,她坐在窗前的地板上,如是想着。一丝诞生于夜晚的云伴着月光缓缓流过,恍惚中竟有了那些往昔风云变幻的意味。她的鞋不知所去,冰冷凝固的空气让她感觉有些刺骨。记忆深处,一句话缓慢地掠过脑海。

"我也可以看见他们。"
那颗四处游离太久的心刹那间有些模糊不清,一本记录着往事的日历在她心里极速翻着,纸的褶皱声响起来,那是一个小雨连绵的早晨。

母亲做着正在忙乱之中做着实验,翻倒着一瓶瓶色泽艳丽的液体,嘶嘶地冒着烟,错乱地摆放在一张并不剩多少漆色的木桌上。

她掩开了一点点门的缝隙,看着衣着百色的母亲忙来忙去,静静地没有说一话,悄声走到桌旁看着那一团液体沸腾着。母亲似是看到了她,半晌,说了一句话。

"卢娜,你知道吗,你以后会去世界上最好的学校上学。"


她仅仅经历的几载春秋当然不会让她品得其中的深意,那张清丽的脸充满着困惑。

"知道吗?在以后的学校,你热爱的事情,一定要喜欢下去,虽然在他人看来那是不能再疯狂的事。而坚持自己,不被他人所影响与困扰,则需要莫大的勇气。"母亲顿了顿,眼里充满充满了一股描述不清的能量,"像我自己,虽然你现在看起来依然不能理解,但是这些瓶瓶罐罐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实验,更是我一直的热爱。"

"当然,心中也要富有善良。"

她认真地听着,这些从未听过的话像是有一股吸力紧紧攥住了她的心。

"若是学校里遇到了什么困难,都永远不要因为心理上的畏惧而退缩,热爱可以给予自己力量。毕竟,还有麦格教授那样优秀的女巫,那样坚强的女巫。"

"还有,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母亲一字一句地说着这句话,在那一瞬间,时光带来的一小片斑斓的流光划过了她仅仅九岁的心,那颗想探寻世界却又太过青涩的心。

......

后来,在她的不知所措里里,母亲悄然离去,带着一颗善良的心,和毕生的热爱,去了天堂。

......

玻璃窗前,只映得她泪眼模糊的样子。

战争的气息逐步逼近,她深深地望着那片充斥着裂缝的保护膜,起身离开,迈出了如此久以来第一个坚定的步伐。

末日来临,可又能怎样呢?伟大的霍格沃茨从不会被击倒,她这么想着。因为她是一名女巫。

更是一位因热爱疯狂而伟大母亲的女儿。


——敬每一位女性。

——正因如此,世界才得以熠熠生辉。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