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文/天明


他站在这座小岛上,隔海眺望着远方的那座岛。那座岛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百果飘香。阳光照耀着那片白沙,还有那在沙滩上产蛋的海龟,休憩的飞鸟,美好的一切,都是这里不拥有的。他想要离开这个小岛。


我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一个不应该出现的梦想,太过于遥远虚幻。但我想实现这个梦想。


那座小岛在海的那边,是那么遥远。于是他开始练习游泳,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但几乎每次都被海浪狠狠地摔在沙滩上。


亲戚朋友们知道了我的梦想,用惊悚的眼神看着我,仿佛看着一个疯子。他们恐吓我,威逼利诱般,打击着我的梦想。“你好好的,平平淡淡的生活下去,难道不好吗?”他们说。“你就会想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难道这些能吃饱饭吗?真是幼稚。”他们嘲笑道。


最后他还是学会了游泳。他在海里畅游,看到了曾经从来没有看见过的美好风景。五彩斑斓的珊瑚丛在海底闪着光芒,小鱼小虾在珊瑚丛中嬉戏玩耍,海星懒懒地附在海底的石头上,仿佛这就是另一个世界。他在海里畅游,飞鸟与他并肩,海豚为他歌唱。


我走上了通往我的梦想的那条路,不顾一切地,把所有反对的,讽刺的,批判的声音抛之脑后,毅然决然。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是光怪陆离的,是五彩斑斓的。它好像是一个后花园,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所有人都可以在上面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它包容,它奇异,它对于我来说,仿佛是另一个美妙的世界。

他渐渐流连于海里,或者说,他陷入了这个由海和光芒编织成的海市蜃楼里,不可自拔。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初衷,忘记了那个岛。在这个从未见过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他完全忘记了危险,忘记了,来自大海的危险。直到被海水没过头顶的那一刻,骤起的冰凉感把他浇的清醒。海水一次又一次的压到他的头顶,把他压进了海底。


我再也不舍得离开那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美妙世界。我在那里面留下了属于我自己的印记,属于我自己的作品。我完全忘记了,这仅仅只是我同往梦想的路上的一处风景,我已经偏离原来的道路很久了。我渐渐迷失在这里,像陷入了一张巨大的网,无法挣扎。我变得惶恐不安,小心翼翼,背后就是万丈深渊。


他在海底挣扎,双臂不停的在水里挥动着,却还在下沉,下沉,再下沉。“我要死了吗……”他在水底,望着水面上传来的光,感觉眼前慢慢变得模糊。在那一瞬间,他想起了那个岛,他最初向往的地方。“我还没到那座岛看看,我不能死!”


夜晚,我坐在窗台上,抱着双膝,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却一点也哭不出来。寂静的夜,所有人都早已沉入了梦境,只能听见浅浅的呼吸声在耳边轻响。我抬起头,却被窗外小路上的街灯吸引。橘黄色的灯光柔柔的撒下在那冰冷的夜中,一盏接着一盏,在路的两旁,静默的亮着,安静,沉默,却又柔和,温暖。在这漆黑的夜里,没有任何别的干扰,只有一盏盏路灯,永远的亮着。那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了我最初的那个梦想,想起了当初那可爱天真的稚子之言,“我长大……”我长大,究竟要干什么呢?那一瞬间,我好像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他重新浮出了水面,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天气已然放晴,大海又重新平静了下来。海市蜃楼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美好,又恶毒。


我坚持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找到了那条路,继续走了下去。


他透过那美好的幻境,看到了远方那座岛。他毫不留恋的向着那座岛游了过去——


即使路途再远,我也在不会,忘记我最初的那个,美丽的,梦想。

评论
热度(24)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