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小舟

文/馀清


我踏上一叶小舟,

摇摇晃晃地向前漂去。

风推着我,

像双轻柔的手。

我常常拥抱他,

感受他拂过我的脸颊。

岸边的光景惹人垂目,

似冰凉的雪花,

似耀眼的流行,

似激起的浪花。

我孤独地漂着,

无人做伴。

有时骤然惊醒,

不过是泡沫留下圈圈白沫。

几曾何时,

四周出现些许小舟,

零零散散,

茫然地跟随风的指意。

风将我们凑在一起,

拼成一艘大船。

小舟互相碰撞着,

引得颗颗珍珠跳跃着,

永远的停留在我们的指尖。

太阳洒在身上,

一切都这么可爱。

一眨眼的功夫,

我们便并排前进。

前方有人在呼喊着,

我听不清,

也不愿听清。

船散去了,

悄无声息。

脸颊传来一丝冰凉,

天流泪了吗?

那我也该流泪吗?

同天一起分担世间的忧愁。

我明知道,

终会这一天,

却总觉着没有准备好。

或许,

这早已成了习惯。

每天清晨,

无措地环视四周,

希望都是黄粱一梦。

终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风依旧推着我,

他不再轻柔,

他是无情的,

他不会停下他的脚步。

又遇见小舟,

生活依旧没有变,

但总觉着多了些什么,

又少了写什么。

那路的尽头是什么?

是天?

是海?

我无从知道。

我只在一叶扁舟罢了。

评论
热度(19)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