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再等等,再等等

要去相信

文/鹤三白


01

2020年发生了好多事,从新年的新冠状病毒到近期肖战事件。从头到尾无一不令我们痛心。

是一位又一位的数字增加,是一个又一个网站变化。

有时我们总会想,回到2019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可世事好比潮水,汹涌地翻滚蔓延。一浪又一浪拍打着我们。让我们堕入这无止境的痛心。吞噬我们的神思,侵入我们的梦境。

我曾不止一次在关着灯在床上捂着脸哭泣,脑海里浮现一件又一件闹剧,抽泣着。我曾不止一次在刚刚睡醒的时候收到一个又一个坏消息。“科比去世”“孙杨禁赛”,湮灭的理想随风去。

仔细想想227大团结一事,画画的,写文的,写字的,各位学魔法的,全部站起来抵抗着。他们的行为不仅刺痛到了lofter的用户,更是狠狠地触动了我们的底线。

再谈新型冠状病毒,本应该合家团聚的除夕夜,却从武汉那边传来无数同胞遇难的噩耗。在团团圆圆的元宵佳节,本应热热闹闹的电视台却没有观众。

也许你们不知道,我曾在刚过完年,疫情正处于严重期的时候开车去过一条偏僻的河边。一路上,曾经热闹的小店紧闭着大门,曾经喧嚣的马路上空无一人。

在终于能够下车的时候,拿下口罩,深吸一口气时,那感觉,我可以毫不夸张的告诉你,就像重生了一般美妙。(此行为为危险行为,若不能保证周围空无一人请不要模仿)

又有谣言散播,无数人跟风乱叫。真相躲在角落里和少数人一起渴望事实浮现。

微博乌烟瘴气,例如#肖战偷喝孙杨尿检样本一超话,开始乱说来表示自己的不满。这和造谣没有区别,这和人身攻击也没有区别。

混乱啊,混乱。哪里都充斥着不堪的浑水。


02

请停下你们的行为,握好笔,沉下心来学习,抬起头来看看自己的梦想,回过头看看自己的行为,反思一下,沉思一下。究竟,什么,才是你应该做的。

请停下你的行为,我理解你们的不悦,理解你们的心血不被人重视的那一份愤慨,不如停下来,看看书,毕竟你们说过了,创作不死,为什么不继续作出你所骄傲的作品呢?

让我们一起等,一起静静地等,等北方的第一朵花开,等北方的第一场雨下下来,等武汉再次按下播放键,等第一缕阳光重新散满房间,一起等那一个,能够摘下口罩,重新起舞的日子。一起等,安安分分地等。


我们会在曙光时分,重新闪耀光芒。


毕竟,要去相信,春天,她来了。



黑暗中的黎明

文/上官沫語


不吵,

不闹,

远处的天际,

传来一声乌鸦地啼叫。

武汉传来紧急通告

战役正式打响。


不吵,

不闹,

死神降临大地,

展开黑袍,

笼盖,

世界的喧闹。


这是一场,

没有硝烟的战争。

抹去星光,

画上伤痛,

让那沧桑的面容,

千里相望。


不吵

不闹,

病毒的堡重外

是寂静与黑暗。

谁能知挠,

那战场前线的战士,

是怎样地拼搏与渴望。

有那么一口井,

锁住了光明;

而他们的心,

则在打捞,

落下去的光明。


不吵,

不闹,

倾听你每一声心跳。

它将我温柔颤抖的心,

环绕。


我的心还向着太阳,

把春天当作神的旅律。

为你的旧寻找一个场所,

为你的爱寻找一个世界。


再等等,再等等,等那梅花绽放枝头,等那迎春遍布田野,等那病毒彻底消散!


那黑夜只不过是黑夜,

黎明,

总归来到。



晴天之前

文/梦千


淅淅沥沥的雨点拍打着大地,空气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忧伤的清香。


雨滴像一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被一层薄薄的水面盖住的大地泛起粼粼的涟漪,溅起的水滴像是机灵的鱼儿在欢腾地跳跃嬉戏。


但气氛没多久就从欢快变成了沉寂与忧郁,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屋檐上,每一下的重响就像是敲在自己的心上,不得安宁。鸟儿早已飞回窝里躲起来了,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而过,很快马路上变的人烟稀少。


天空是阴沉的灰色,乌云笼罩,天篷像是要砸下来的破布。轰隆隆…几声巨雷震得桌子害怕的不住颤抖。


雨越下越大,逐渐变成了弥漫在空中的水帘带着泥土的芬芳,万般朦胧,世界皆为白色。雨水争先恐后地投进大地母亲得怀抱。车笛声四起,潮湿的空气昭示着雨势的盛大。我直起身离开板凳,活动了一下因久坐于窗前而僵硬的身体走进阳台,抬手摸到了一片湿润。我急忙把窗户关严,恍然间看到了在狂风暴雨中瑟瑟发抖的树枝和被压的弯着腰喘不上气的小草,恍然听见了它们不甘心的呐喊。


雨水顺着玻璃向下流淌,世界模糊不堪,只有用抹布擦净才方得洁净。滴答、滴答,溅起了尘埃、溅起了迷惘。


一切是那样的压抑,人们的朝气却没有被雨水冲刷掉。


但我似乎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光线冲破了黑暗。

我迷茫追寻,却发现光源来之不易————那是一颗颗勇敢而有力跳动着的心。


唯愿雨后天晴,世界重现美好。


加油!

评论
热度(26)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