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斯哈】The last secret(上)

文/HL_德哈催婚团团长

 

序言:

有时候想,有没有一点可能,一切可以从新来过。

所有的满目苍夷,所有的痛彻心扉,

是否就可以从我这本日记上清除。

 

17年前

有一些人的诞生就伴随着无解。何时来到,从何而来,都是他们这辈子都不可能思考出来的问题。

 

还记得是盛夏,杨树毛在天上飞舞,有一种酷暑天飞雪的错觉。

阿不思从贫民窟一个连窗户玻璃都没有的老旧楼房走出来,整齐的衣冠和周围环境有一种强烈的违和感。大概没人能想到,这个眉目温柔的老人会是凤凰社的统治者。

 

那年的英国,伏地魔带领的食死徒大获全胜。无数的贵族带领他们的家族投靠了伏地魔,为的是荣耀,为的是财富,为的是活下去。动乱时期,统领者们将税提到了最高,物价飙升,街道上到处躺的都是因为饥饿和疾病而死的老百姓。

人在极度绝望的暗淡中总会开出花来。阿不思·邓布利多— 一个本若效忠伏地魔就能因为自己的能力得到无限金钱荣耀的人,见识了横尸遍野的世界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对抗伏地魔。

凤凰社建立了。

起初凤凰社的成员不多,大多是阿不思的朋友。后来在他们秘密救下不愿意服从食死徒的人后,名声大振。不少不愿意屈服伏地魔的勇士或者无路可去的老百姓都自愿加入。

人多了,自然就危险了。虽然所有人在加入的时候都说着用自己的性命担保不会透露任何信息给敌人,但架不住当一把刀横在脖子上时想活下去的信念强烈。为了保护凤凰社成员的安危,所有的活动都在贫民窟秘密举行。谁能想得到,唯一有阳光的地方居然是最黑暗的地方。

 

当阿不思踏出因老旧而颤巍巍门的一瞬,他看到门口的正中间放着一个竹篮,就像所有典型的老旧小说里演的一样,里面有一个婴儿。他把孩子从篮子里抱出来,端详了这个小人一阵,乱糟糟没人打理的黑发;碧绿的眼睛;最特别的是在额头上有一个好像是被刀割伤留下的,闪电印记的疤痕。篮子里什么都没有,没有信封,没有纸条,甚至没有一个盖在孩子身上的毯子。

绝望的母亲带着自己出生不久的婴儿,游走在大街上,没有任何活下去的希望,她把自己的孩子留在某家的门口,盼望好心人可以照顾好自己唯一的产物。

阿不思回头朝跟上来的麦格说到:“看来我们需要给这个孩子取个名字了。”

麦格— 一位衷心且英勇的凤凰社骨干成员:“哦,天啊,这是谁放在这里的?”

“又是一个无奈的母亲吧。”邓布利多说道。

麦格怜惜地看了看躺在阿尔怀里的小孩:“可怜的孩子。让我想想吧,叫查理斯如何?”

阿不思沉思一阵:“查理斯,嗯,的确是个不错的名字。但是吧,你觉得哈利怎么样?”

“哦,我觉得哈利很不错,我的朋友。”霍拉斯从他们身后探出头来笑道。

 

By the way,哈利姓波特,像所有没有留下姓氏的孩子一样。很多时候,他们的姓氏都是由收养者对于直观实物的灵机一现,比如阿不思当时正对着一个很多年不用的老旧陶器场,他就很愉快的决定了孩子姓Potter。

 

———————15年后——————

 

食死徒的势力在几年中不断增长,黑色的烟雾已弥漫到了世界的其他角落,暗色的绝望,让人感到窒息般的煎熬。凤凰社在压迫下只能不停后退,以求平安。

 

“这次是谁?”阿不思坐在一个看起来挺舒适的转椅上,低着头,看不出他的表情。

“布朗先生的遗孀,被发现死在破釜酒吧门口。”一个黑色头发的鹰钩鼻男子面无表情地说道。

“布朗太太?那不是照顾哈利的..”站在阿不思旁边的麦格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紧急地敲门声打断了。

“哪位?”邓布利多终于抬起头,看向门口。

“哈利,哈利波特,先生!”门外的人声音急促地说,然后就直接把门打开,冲了进来。“邓布利多先生,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会很忙,但是!您知不知道布朗太太,她,她.. 哦,拜托拜托,我现在又什么都没有了,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让他们教我点什么,什么都行。刺客,间谍,我保证我会努力的,先生,我也想为凤凰社出点力啊。”哈利的脸涨的通红,眼泪在眸中打转,说话都被喘息声打乱。

麦格正打算开口安慰些什么,那个长着鹰钩鼻的男子突然说道:“哼,我们知道布朗女士已经死了,不用你提醒,谢谢。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kid,记住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要努力,并且懂得忍耐,有实力去保护你在意的人。不然就会又有某个你在意的人死在举报或缴纳凤凰社人头有赏”的告示下,到那个时候,你再怎么朝我们叫唤都没有一点用。”

哈利抬起头准备反驳些什么,正好对上了一对深不见底的黑眸,他不知道为什么,心突然颤抖了一下,然后又慌张低下头。

麦格先是因为那个那人过于刻薄的语言翻了个白眼,然后又正色道:“这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将来会是你的老师。他是凤凰社最出色的一个间谍,不得不说他的剑术也是我们中数一数二的。现在潜伏在伏地魔身边,已经取得了他的信任,我相信你会在他身边学会很多。”

 

哈利为了掩盖他刚才突如其来的慌乱,赶紧用一点带着攻击性的语气朝她发问,:“不好意思,麦格女士,你说他潜伏在伏地魔身边,那他怎么可能教我?还有就是,难道他总是来这边的话,不会让伏地魔那边起疑心么?”

阿不思:“嘿嘿,哈利,别着急。他不会被食死徒们怀疑的,因为正是伏地魔将他排到我们这边来的。”

“你的意思是碟中谍么,先生?”话虽如此,哈利还是不太相信这个男人,谁知道会不会是碟中碟中谍,而且他总是感觉这个男人让他觉得很危险,是真的让他感觉到慌张的危险。

“是的,就是碟中谍,哈利。”你知道邓布利多最可怕的一点是什么嘛,他总是能看透你在想什么。“别担心,孩子,我相信斯内普,他是个好人,当你的老师会很合适。”

斯内普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哈利:“作为我的学生,第一节课教给你的是,礼貌。请不要在敲完门还没有人同意的时候就冲进来。”

在那压迫性的注视下,哈利波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日子会很难熬。

 

“你知道世界上有一个东西叫面部管理么,我敢保证,就你现在这个状态,当你还差伏地魔50英尺的时候,他就能看出来你想上前砍死他。”斯内普冷哼道。

 

哈利跟随斯内普学习已经一年多了,他不得不说老蝙蝠确实是个还不错的老师。斯内普的剑术造诣非常高,再加上哈利之前跟随他的养父母们学过一些基础的剑法,还有他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柔软瘦小,所以他的潜行突刺在同龄人里算是拔尖的。虽然举不起太重的剑,正面对敌是他的弱项,但是斯内普让哈利避免这些正面冲突,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敌人发现之前就解决掉他们。

为了训练哈利到时候随自己潜入食死徒大本营,斯内普总是用催眠术等模拟在食死徒身边的场景。

不过哈利最大的问题,也就是斯内普最讨厌的他的一点,他永远学不会控制自己的表情,催眠后的反应总是不让斯内普满意。

“这种说法也太夸张了吧,我只是没有笑而已,难道非要让我呲着牙傻笑么,我是潜伏到他们身边窃取秘密或者杀掉他们的,又不是做什么微笑服务的。”哈利垂着头说道,但是声音没有故意低下去。

“你知道我可以听到你对吧。”

“Well, yeah。我就是故意说给你听的啊。”哈利这次倒是把声音压的很低。

“哦,那你就摆着你那要杀人的眼神去吧,你要是能活着回来就是奇迹,再记住一点,到时候你出危险了,不要来让我救你,我可没那闲工夫。”

“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好了。多练练剑法吧,被人发现后还能晚死几秒钟。再见,出去吧。”

哈利悄悄翻了一个白眼,正要准备走出门时,听到后面幽幽的说道。

“哦,对了,圣诞节第二天,也就是下个月晚宴过后,你就要真正潜入食死徒本营了,我已经获得了伏地魔的全部信任,并且也给你安排好身份了:你是我在大街上捡到的穷小子,为了我给我端茶倒水找来的仆人。你只要不做你平时做的傻事应该不会死,但是我就因为这个严重怀疑你的生存率。和原来那些你自以为’伟大’的任务可不一样。这次真的关乎我们的生死,只要拿到了伏地魔关押凤凰社成员的名单,我们大概就能扳回一局。”

哈利愣了一下,点了点头一句话不说就出去了。

 

才关上房门,哈利就被从后面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罗恩。这个男孩子算是为数不多和他关系不错的同龄特工,虽然也没有出过什么正经任务,不过他的父亲倒是凤凰社里身手不错的人,曾经教过哈利一些小技巧。

“嘿,才从老蝙蝠那里上完课?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一种听他说几个小时话想死的感觉?”罗恩还是依然的嘻嘻哈哈,不过还算机敏,看出来哈利好像面色比较奇怪,赶紧询问“兄弟,你怎么了?感觉你不太高兴的样子。”“哦,没有,我只是..哎,我可以潜伏在伏地魔身边了,斯内普给了我一个身份。”

 

“那不是好事么,你不是整天念叨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出点重要的任务什么的,现在不是一个你期盼的,大展身手的好机会么?哦,等等,你是害怕出危险么,因为确实哎,潜伏在食死徒里面真的很有可能丧命,你也都知道他们发现我们的人后,是怎么折磨..”

哈利不得不打断罗恩的喋喋不休:“听着,我不是怕死,我真的不怕。我每天从床上起来的动力就是想着怎么给我的亲人们报仇,布朗夫妇他们,可是,哎,如果我搞砸了怎么办,这也许是凤凰社翻盘的唯一机会了,我要是败露了,伏地魔把关押的人们转移,再加上斯内普也有可能暴露,再重新找一个机会真的太难了。”

“我相信你不会搞砸的,你曾经不是还暗杀过一个食死徒,然后救下他压着的一个成员么?”

“没错,但是这次不一样,牵扯的东西很多,而且上次我也是钻了空子,碰巧其他押送的人去花天酒地了,只留下那一个人看守,他还在打盹,杀他很容易。”

“但是你不能这么..”想字还没说完,就被清冽的女生打断。

“你们在说什么?”

“哦,赫敏啊。哈利和我说..”

“我们在说圣诞节,圣诞节礼物什么的。”哈利接过话来,显然是不想让人知道他慌乱的心事,再加上不想让赫敏担心,然后和他说一大堆人生哲理。

赫敏也是哈利的一个朋友,和他一样,是被其他人遗弃在凤凰社的正门口,但是收养她的一家人还健在,她跟随她的养父一起为凤凰社效力,做战况分析和局势控制等工作,总体来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孩。

赫敏扬了扬眉,显然是不信这说辞,不过还是接着话题说到:“礼物么?我想想,哎,真是愁死我了,现在这局势,大家哪有买礼物的钱?”

“可是大家都被压抑一年了,过圣诞肯定是必要的,即使没有礼物意思意思也好..我要不然做点糖什么的,分给大家。让我想想,我做给我的家人们一人一份,还有我的老师,em,还有邓布利多先生也给一些吧。”

“哦,罗恩,不得不说,你这次的想法好极了,我呢?要不给所有人织一件毛衣吧。”看着从罗恩和哈利那里投来的鄙夷的眼神,她显然有点生气,把声音提高了八度,“那我送什么?哦,对了,要不然我给所有人都送书,然后每本书里都夹着我给他们的寄语。”

“还是毛衣吧。”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的说。

赫敏无可奈何的翻了一个白眼:“寄语也很温馨啊,你们什么都不懂。话说,哈利呢,你要给谁送什么礼物么?”

“你们都送了,我肯定也要啊,我想着给麦格女士和邓布利多先生,还有你们的养父母定制一把匕首,我会一点锻造,也不会太贵。”

“匕首很不错啊,哈利。不过斯内普呢,即使你不喜欢他,但他毕竟是你的老师,按理说,应该需要送他礼物的。”赫敏义正严辞的朝哈利说道。

“哦,拜托,哈利都不喜欢他了,还非要送他礼物么?”罗恩大呼小叫的反驳赫敏。

“你小点声啦,我们就在他的房间门口,赫敏说的没错,我应该出于礼貌送他点什么。”

“放屁垫如何?!我哥哥他们有,我可以找他们要,哈哈哈,想象一下斯内普坐在上面的时候!”

“罗恩!别闹了!”

“哦哦,知道了,放屁垫不行,这么一本正经干什么,哈利本来就不喜欢他啊。话说,送蛇怎么样,看他被吓的大叫也很不错。”

哈利摇摇头:“哦,斯内普不吃这一套,他很喜欢蛇。”

“哪有人喜欢蛇啊,果然是个怪人,就像我的堂哥一样怪,他喜欢蜘蛛,后来他去食死徒那边了,真的是..哦,跑题了,额,斯内普有什么害怕的东西么?”

“Well, 很遗憾,没有,哦,对了,如果你把和人进行身体接触算一条的话,那这就是他的终极恐惧了。”

“那你就给他一个大拥抱,吓死他,哦哦,哈哈哈哈,如果你能接受的话,亲他一口。”

“罗恩!你还有完没完!”

“干嘛呀,我只是开玩笑罢了。”

“行了行了,你俩别吵了,我肯定不会傻到给他一个拥抱的,因为得来的肯定是一巴掌,我再想想吧。”

 

————————TBC

公众号已完结

评论(1)
热度(27)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