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双子生贺】欢笑与泪水

《哈利·波特》中有两对双胞胎,一对是帕德玛和帕瓦蒂·帕蒂尔,一对是乔治和弗雷德·韦斯莱。论重要性和出场率等种种后者自然是仅次于主角,因此可以认为,乔治和弗雷德是HP中的重要人物,这两个角色的创造是带有为读者传递某种精神或感受的目的的。

 

乔治和弗雷德·韦斯莱,哈迷圈中称双子,初登场是哈利第一次前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时候。第一次与读者(或电影观众)见面,留下的印象是有趣、快乐和鬼点子多,后来与我们的日益熟悉也向我们证实了当初的印象的确不假。一直到第六部,他们都是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黑魔王回归也是泰然自若,丝毫不显慌乱悲哀(当然,这完全不代表他们没有为打倒伏地魔做贡献)。

 

我们知道,在第七部他们俩的故事随着阴阳两隔戛然而止,《被诅咒的孩子》里也极少提及。第七部中,战争一触即发,无数英雄葬身于断壁残垣之中,其中也包括弗雷德·韦斯莱。双子本应永不分离,但事实如此,只能为他们的故事画上一个悲痛的句号,再为乔治一人的人生点上几笔孤独的省略号。

 

固然结局不是那么美好,但他们给了我们一笔明亮的色彩和无数的欢笑。在HP含有欧洲古典风和陌生的隐藏危险的大背景下,我们的笑一般是感动的笑,温馨的笑,欣慰的笑,而真正的引人发自内心地笑的事情其实并不是那么多。韦斯莱兄弟无疑是引人发笑的名列榜首。请注意,这里的发笑不带有嘲笑讥笑等贬义,而是真诚的、快乐的笑容。他们非常聪明——研发的各种效果的糖果、药水,闯进费尔奇办公室偷走活点地图,一直到后来的韦斯莱把戏坊,种种鬼点子层出不穷,也许会有人说他们顽皮不服规则,但他们的“顽皮”其实并没有使任何人受到实质性的伤害,反而为霍格沃茨的学生带来了欢笑。

 

比如第四部火焰杯。未到规定年龄的两人想要将名字投进火焰杯参与选拔,研制了增龄药水,没曾想却双双长出了白胡子,于是我们看见了两个“老头”倒在地上掐架的情景(这是他们唯一一次看到对方老去的样子)。第五部凤凰社,两人在考场上放出最后的烟火,在一篇欢呼雀跃中离开了霍格沃茨(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出现在霍格沃茨的校园)。

 

因此种种,我们感谢乔治和弗雷德·韦斯莱,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欢笑,感谢他们在越来越浓重的氛围中让我们感到放松。生日在愚人节的他们曾带着快乐走来,走过,走远,分道扬镳,但属于他们的记忆将永远在一腔热忱中沉淀。

 

欢笑是他们的代名词。

眼泪亦然。

同人文放送

 

“愚人节快乐。”

“快乐吗?”

“我不这么觉得。”

文/遥安

 

在乔治·韦斯莱人生的头十九年里,他无疑认为4月1日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是的,也许甚至超过圣诞节)——它碰巧同时是愚人节和他们的生日。但在那之后,他有些开始希望5月2日才是愚人节了。

 

“先生,新研制的怪味豆,要试试么?”

“它们会让你流鼻血!”

 

又一次梦回。

 

韦斯莱把戏坊已经开了很多家分店,生意年年上乘,弗雷德,你看见了吧。

爸爸妈妈都很好,罗恩娶了赫敏,金妮嫁给了哈利,孩子都快上学了,你看见了吧。

 霍格沃茨的一切都很好,你看见了吧。

 

他是那么希望镜子里的那个明知是自己的男人可以给予他哪怕一丝回应,然而只有钟漏的滴答目送着所有的不切实际一一幻灭。长夜孤冷,熙攘月光喧嚣在陋居周遭,许是在感念故人的逝去。他看到镜子里的人流了泪,摇着头说别哭,却始终分不清他在哭,还是他在哭。

 这边一切都好,你呢?

 

——

 “金妮,过几天就是四月份了,你知道——”赫敏停顿了一下,“你知道,到了这几天乔治总是状态不佳……罗恩不好意思说,所以我得跟你谈谈,是不是要做点什么……”

 她瞥了一眼房里的罗恩。“我们都很难过——关于弗雷德——我本以为他们永远不会分开……但也过去这么久了,他不能时刻把自己沉浸在伤痛中。”

 

“我懂你的意思,赫敏,”金妮坐在她旁边点了点头,“那我回去跟妈妈说几句,看她有什么话,回头再告诉你。”

赫敏颔首,目送金妮离开。“妈妈应该会有想法的,”罗恩从房里出来,“别太担心。”

赫敏知道这只是他安慰人的说辞,毕竟论担心,家人才是首当其冲。

——

 “大家好啊,”乔治走下楼,对客厅围着的一众人笑了一下。哈利、赫敏和孩子们都来了,有说有笑。

 能有什么真正的让人快乐起来的事物呢?没有。不过是让人感到来自世界的温暖罢了,让人知道他还有家人和朋友一直站在他身后,悲欢与共。

 “生日快乐,乔治!”比尔首先发声,张开双臂上前给了乔治一个拥抱,随即的祝福声在房间里此起彼伏。“谢谢,谢谢大家,”乔治点头致意,笑容却不达眼底。

 厨房飘出韦斯莱夫人的菜肴的香气,窗外春暖,阳光在仍有些泛黄的矮草上散发盈盈点点的光。

 

一切都很美好,只差一人未归。

 心照不宣。双子星的万有引力吸引这他们互相绕着对方旋转不分离。他们曾是彼此的天之骄子,成就共同的一番传奇。他们可以为彼此献出自己,天堂到地狱,长空至海底。愚人自愚,即是在深渊之底的噩梦里也从不认为他们会分离。兄弟如此,只怪这一世缘浅无法看到你白头。

Brothers.

Twins.

 

Happy April Fool's Day.


我没有食言哦


文/曦韵


又是一个愚人节

这是乔治的第四十二个生日。

“已经有二十二年没见到他了。”

“已经有二十二年没和他一起过生日了。”

“哥哥,你在那边,还好吗?”




陋居

十ー点五十。

漆黑的房子静悄悄的,只听的到房里传出的,轻轻的鼾声。挂在黑夜天空上,零碎的星星闪啊闪,仿佛在诉说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即将到来的明天看似无恙,却注定不平凡。

嘀答,嘀答.钟摆晃动,十ー点五十五。陋居里,乔治的屋子,出现了一个白色小光球。

商答,嘀答.白色小光球渐渐变大,越来越亮,一刹那,夺目的光芒充满了整个房间。乔治醒了,却被强光刺的睁不开眼晴。

嘀答,嘀答.…降!下ー秒,那道光芒转瞬即逝,消失了。
原本光球的位置,此时站立着一个男子———弗雷德。



十二年过去了,弗雷德仍是那副青年模样,乔治呆呆的看着弗雷德,一脸不可思议。“弗,弗雷德!你是人是鬼?”两行清泪从乔治的脸频滑落,浸湿了他的衣裳。

“乔治,不要哭,二十二年第一次,见到你亲爱的好哥哥,是很悲伤的事吗?”弗雷德笑嘻嘻的说。

乔治用袖子三两下抹掉了眼泪“你没听过一个词叫喜极而泣吗?”“爸妈还有比尔他们怎么样了?把戏坊还好吗?”

他们之间还是那么融治,和以前一样开开玩笑,拌拌嘴,好像弗雷德从未离开过

“梅林的胡子啊。”弗雷德的视线,转移到了床边的一大堆生日礼物上。

“礼物要分我一半吧,乔治。”弗雷德坏笑着说。

“哦,好吧,看在今天也是你生日的份上。”



愉快的拆了礼物,分完之后,天也浙渐亮了起来。

弗雷德皱了皱眉,“天快亮了.“怎么了吗?”

“乔治,我送你一个礼物。”

“是什么?以前我们从来,没送过生日礼物诶。”

“我没说是生日礼物啊,”

红日初升,第一缕金黄的,温暖的,阳光照进乔治的屋子,照到了弗雷德的身上。刺眼夺目的白光又一次亮起。

“再见,我要走了,乔治,一定会再见的,我保证,不过,我不希望,很快就见到你。”

白色光芒消失了,弗雷德也消失。



乔治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倾斜的天花板。

“是梦吗?可是又那么真实。”

此后的每个生日,乔治都盼望着能再见到弗雷德,可是弗雷德,却再也没有出现过。乔治几乎觉得那就是一场梦,不过是一场,异常真实的梦罢了。但是,礼物,那是弗雷德来过的证据。

很多很多年以后,乔治走了,是的,就是那种“走了”,在四月一日的凌晨。

他走的很安详,甚至眼角还带着笑意。因为,他的哥哥来接他了。



乔治视角


四月一日零点了,又是一个,自己度过的生日。这个时候居然醒了,感觉世界怪怪的,又不知道哪怪。自己好像也怪怪的,像是快要飘起来了。

我本想坐起来,但我飘起来了,我看到我的身体躺在床上,我大概是死了吧。

然后我看见了弗雷德。我没有太多惊讶,看到他的那一刻,我知道了,他来接我了,接我去另一个世界。

“我没有食言哦。”


The end



祝两位天使生日快乐!

(图源网侵删致歉)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