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文/HL娴月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与过去的道路告别


面对未来


脚下的土地依然坚实


步伐却有些徘徊


在生活的分岔口


选择新生活的轨迹


对与错的天平永远公正


是与非的答卷依然清晰


在路口驻足的人啊


请谨慎的踏出你的脚步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请睁开眼


抬起头


打开窗


让悲哀和着迷雾散去


让颓丧随着烟尘匿迹


即使脸上沾满泥浆


即使眼中仍闪泪光


别再彷徨


希望不一定在身前


但一定不在身后的地方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愿隐居山林


过着悠闲的生活


但是也意味着


我将失去一种追求的精彩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们应该选择什么


庸庸碌碌


还是轰轰烈烈


只有自己知道


不管作何选择


只要活得快乐


生活要有目标


有追求


有理想


即使不能实现


但能享受努力的过程


这是生活迷茫的的人所没有的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会有向往


在平淡中活出自我


让人生无愧于心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请睁开眼,


抬起头,


打开窗, 


让悲哀和着迷雾散去, 


让颓丧随着烟尘匿迹. 


即使脸上沾满泥浆, 


即使眼中仍闪泪光, 


别再彷徨! 


希望不一定在身前, 


但一定不在身后的地方.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愿隐居山林,


过着悠闲的生活。


但是也意味着,


我将失去一种追求的精彩。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们应该选择什么?


庸庸碌碌,


还是轰轰烈烈?


只有自己知道。


不管作何选择,


只要活得快乐。


生活要有目标,


有追求,


有理想,


即使不能实现,


但能享受努力的过程,


这是生活迷茫的的人所没有的。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会有向往,


在平淡中活出自我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我依然会牵着露珠的早晨


去告别睡眼惺忪的那只月亮


我依然会站到菩提树下


寻找你失落的片片芳馨的秋色


我依然会捕捉你的飘逸


然后到山坡上去放飞蝴蝶的寂寞


我依然会感受你的音韵


直接到深海中呼吸无形的郁金香 


我依然会走近你的门翎


悄悄在夜光中贴上一个不安份的吻


我依然会躺在悬岩上


让记忆的皮鞭抽打无奈的懊悔


我依然会钻进热带雨林


用眼泪体验远离你的蓝色孤独


我依然会坠着彩云散步


然后在你的倒影中小憩片刻


我依然会随鸽音远航


到天鹅湖边拾起你童年的梦幻


我依然会踏响长江河波


垒起一串串的宝石蓝的书信


我依然会打开历史的天窗


在上面插上一朵自由的芬芳


我依然会一千次地拥抱太阳


直到溶化为一克拉的纯真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


不要心急,不要懒惰,


一定要脚踏实地。


我不会重新选择要走的路,


我还会选择这条路。


这回我不能迷茫的前进,


我一定会想好了前进,


好好把握路上的风景,


我要把丢失的东西找回来。


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好多东西是我放不下的,


可是幻想终归是幻想,假如终归是假如。


有时间向这些还不如想想以后,


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


最后走想世界的最高峰。


当种子爆出春天的泥土


当果实红透秋天的枝头


我抛弃懒惰的双手


让汗水的咸味化成美丽的语言


热爱生活


当早晨的太阳沉落西山


当黄昏的月亮消失黎明


我感谢时光的恩赐


让青春的活力化成美丽的语言


热爱生活


尽管我会腐烂身躯


连同那些幸福那些欢乐和那些微笑


但一切的惆怅一切痛苦和一切泪水


都是寄予我活着的信念


我坚信自己的肩膀


我坚信自己的胸怀


无数次的坎坷,挫折和失败


无数次的探求,拼搏和成功


都是时光对我公正的鉴定


我要用心描绘生活


我要用手创造生活


我要用歌唱响生活


我要用眼放亮生活


朋友  热爱生活吧


热爱自己的年轻


热爱自己的努力


热爱自己的生命


热爱自己的未来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