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斯哈】The last secret(下)

原创:HL德哈催婚团团长


一个月后

圣诞节晚会办得十分成功,所有人都玩的十分开心。也许真像罗恩说的,大家被压抑了一年,每天都处在生死边缘,人需要一个时刻把自己带离现实。

嘈杂的音乐,低劣的酒水,人们舞动的腰肢,把这个梦境带到了顶峰。

哈利这个月几乎没有片刻休息,每天都十分努力的练习剑法,极力控制自己的言谈举止,把自己变得像个没有受过教育的,从路边捡来的下人。即使斯内普也很难调出毛病,也许加上这么多天的辛苦,和即将要和食死徒面对面的压力,他也需要释放一下。哈利喝了不少酒,在舞池了和一个女孩跳了舞,最后把自己做的匕首送给自己的朋友。

整个的晚宴都让人像活在梦里,要不是脖子上突然冰冷的触感提醒哈利似乎忘了点什么,他应该会一直在这里和他们笑下去。

“罗恩,我先失陪一下,你们先玩。”

“你要去干什么?”

“没什么,送个礼物。”

哈利走上吱呀乱叫的楼梯,来到斯内普的房前,不出所料,灯还亮着,看来不是因为哈利喝多了有点头晕没在人群中找到斯内普,而是他真的根本没有去。

“斯内普先生?我可以进去么?”哈利轻扣了几下房门。

“嗯。”依旧冷淡的声音,哈利走了进去,斯内普正坐在他的椅子上看一个笔记本“这么晚了来做什么,这样会影响别人休息的。”

哈利也许是醉了,难得没有和斯内普争论到底有没有影响他这个事实。他把一个用绳子拴住的小瓶子取下来,递给斯内普:“诺,送给你的。圣诞快乐。”

斯内普站起来,接过瓶子,喉结滚动了几下,想说什么似的,但是最后只冒出一句话:“这是什么?”

“你知道咋们楼对面有一个神婆对吧,她还买草药什么的,你不是比较喜欢嘛,我就让她用草药提炼了一瓶药水,她说这是会让人幸福的。”

“我不信这些。”

哈利耸耸肩:“好吧,总之,圣诞快乐,我先走了,明天就要去食死徒那里了,我先回去了,晚安。”

“等等,本来是要明天给你的,反正你来,就先给你吧,要不省的多费口舌。”斯内普把手里正在看的笔记本递给他。

哈利愣了一下,没想到斯内普会给他什么东西,他接过来,翻开来看:本书属于混血王子,在这句话下面还写着:送给哈利波特。笔记本里面记载了很多方法,都是有关剑法,心理面部管理或者这些年在食死徒那里总结的信息。

“你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我?!”

“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随手写的。”

“谢谢。”也许源于罗恩的玩笑,也许源于酒精的摄入,亦或许是递出笔记本的手。哈利走上前去,踮起脚尖,给了斯内普一个拥抱。

一瞬间,时间,声音,心跳都停止了。哈利和斯内普都愣了很久,哈利突然脑子清醒了很多,尴尬的松开了手:“咳咳。斯内普先生我唐突了,我刚才喝了不少酒,不好意思。谢谢你的礼物,我先回去了。”哈利突然觉得自己也开始讨厌他不会控制表情这个之前他“不屑一顾的缺点”了,因为他脸红了,红透了。而他并不想让斯内普看出来。

“呼,没事,你先回去吧。明天见。”斯内普呼出一口气,声音也有些颤抖。

哈利左脚已经踏出了房门,但是突然停止脚步,仿佛终于鼓起勇气一般:“问个傻问题,你说,我们会没事吧。”

想象中的斯内普嘲讽的声音没有来:“嗯,会没事的。”他说。

那天晚上,从哈利踏出房门的一瞬间,他除了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母是谁以外,多了两个不知道的事情。

第一个是,斯内普在’嗯,会没事的’后面还有一句没有说出口: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第二个是,斯内普房内破旧的墙壁中冒出了一种叫槲寄生的植物。

那天过后,一切如常。

 

所有的事情都按着预想前进。哈利成功的伪装成了一个没有受过教育,当别人骂他便畏畏缩缩的穷小子,伏地魔似乎对斯内普很放心,并没有过分盘问这个男孩的由来。只是随口问了他从哪里来,听到斯内普说需要一个仆人后便没有多问什么。这也让凤凰社的人出了一口气。

哈利确实成长不少,不多讲话,避免出错。不过说真的,哈利能出错的机会也很少,他几乎见不到太多高层的食死徒,得不到任何的有利信息。

“所以我来这里究竟是干什么?给你打扫卫生么?”哈利趁着周围没人的时候,偷偷走到斯内普旁边。

那天晚上后,两人没有谁主动提起过关于礼物的事,虽然这件事连喝醉的哈利都记得一清二楚。这件事带来的影响好像只有斯内普看起来更讨厌哈利了,每次当哈利走到他身边他都会面上露出厌恶的表情然后躲开,或者是当哈利问任何问题时他都显得非常不耐烦。

“让你给我打扫卫生?你还真好意思说,我自己弄的都比你整齐好多。By the way,我现在真的开始后悔给你这个任务了,你凑的这么近,有人看到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个下人不干活,反而在这里嘀嘀咕咕和自己的主人讲话。”

“你别太过分了!我..”哈利察觉自己声音有点高,慢慢压下来“我是说,我最近探听不到一点消息,你们不是说,定胜负的时间就要到了,这次是成败的关键么?可是我一点有利线索都找不到,不,是一点线索都找不到。”

“如果所有凤凰社的成员都像你一样心急我们早就输了,今天晚上小矮星彼得应该就会告诉邓布利多,现在彼得那个家伙也潜入这边了。接着阿不思再通知我,毕竟我潜伏的非常成功,还是不要相信过多的人好,要不一旦败露再安插人手就会很麻烦。我应该今天就可以收到关于名单位置的消息。然后我会安排一些人接应你。”

“接应我?”

“嗯。我会一起和你去找名单,然后你就直接通过我上次告诉过的,穿过厨房的暗门去后山的木屋找他们,韦斯莱一伙人会在那里等你。信息到他们那里就安全了。”

“那你呢?!”

“你放心,没你我会更安全,不要再大吼大叫了,做好你自己的事。”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还有就是,在我让你走的时候,你就拿好东西直接走,一句废话都不要有。如果你搞砸了这件事,不仅你我会死,那些被关押起来的成员也会陷入巨大危机,潜伏在食死徒里的人也有可能被查出来,关注大局。”

“我直接走?”哈利直视着斯内普的眼睛“那如果我们被发现了呢?如果我走了你就会死了呢?”

“不要再讨论了!遵守我告诉你的话就可以了,我们不可能被发现。”

 

哈利后来想了想,或许他从那时就明白,当他直视斯内普但他却躲避自己眼神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故事都画上了句号。

 

我无法改变,回头看满是苍夷,我能做的只有祈祷,祈祷重来,我希望新的过去从未遇到你,即使相遇,我也不会再赐予你我的满心欢喜。

 

今天的夜晚太安静了,没有一点风声,天仿佛都比平时要低很多,最终剥夺了人喘气的力气。

斯内普就像他说的一样,在午夜敲响了哈利的房门。

“波特,开门。”

哈利快步走过去把门打开,斯内普样子有点焦急。

“知道名单在哪里了。”

“那咋们快去找吧。”

“那都不用去,名单就在你的房间里。”

还没等哈利反应过来,斯内普就顺着墙边一路走,边走还边敲打墙壁。

“等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说名单一直在我的房间里?可是这没有道理呀,伏地魔为什么要把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穷小子安插在有这么重要东西的房间?”

“这就是原因了。伏地魔应该是完全信任我,但是他觉得有别的凤凰社的人潜入进来寻找资料,所以他想把房间分配给他的手下,这样的话,凤凰社的人就没办法进来找。可是伏地魔又没有完全信任的手下,他害怕自己把房间亲手交给敌人。”

“那他信任你的话,为什么不让你守护这个秘密?”

“他是信任我,但是,食死徒都知道我是他最相信的手下,把我安排到这么破烂的小房间里就是提醒别人这里有猫腻。”斯内普突然停住了敲打,然后仿佛像施法一样,从他手停住的地方为圆心开始挨个用手推了推周围的转头。卡塔一声,最开始他的手停住的那块砖头突然移动。原来是一个石头机关,机关和真实墙壁的空隙处放着一个卷起来的羊皮纸。

哈利拿出来,把羊皮纸展开:“看样子是密码,我记得你的笔记本里有略微提到过这个,我看看我我可不可以翻译一下,而且赫敏好像对密码也了解很深,我可以咨询她的帮助。”

斯内普刚想张口,就被缓慢的敲门声打断,一下两下,沉闷且压抑。斯内普将哈利一下抱起,然后扔到衣柜里。

“Well,斯内普,我最信任和看好的手下,这么晚了,你为何在一个下人房里?”伏地魔那阴沉的声音传来。

斯内普侧身挡在衣柜前面,哈利只能透过一点缝隙看到外面。

“主人,我尊敬的主人,相信我,他肯定是和那个男孩一伙的。”是彼得的声音,那令人作呕的尖细嗓音。

“请不要乱污蔑人,谢谢。我来这里和你们的目的一样,我是来抓那个叛徒的,可惜让他跑了。”

“跑了?我能力最强的手下居然让一个小男孩跑了?”

“对不起让您失望了,但是不幸的回答,我确实让他逃走了。”

“哦?你确定?你确定这个小男孩不是藏在某个地方,或许他房间里的某个角落?”

斯内普肯定的回答还没说出口,伏地魔就突然走近,然后将一把匕首没有任何迟疑的插在了他的心脏上,这个过程没有超过一分钟。当你真正看到死亡的时候,你永远无能为力,甚至连抱怨都说不出口。哈利眼睁睁看着挡在衣柜前的身躯缓缓沿着衣柜跌倒下来,从心口处喷出来的血流了满地,有些甚至渗到了衣柜里。小矮星彼得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举吓着了“主人,您这是?”

“眼神,那个男孩和他一起走进来时,斯内普看他的眼神,那种害怕他破碎的眼神,这个是没办法隐藏的,你不觉得很讽刺么,他能毫无破绽地骗我那么久,但是简简单单一个目光的停留就让他功亏一篑。好了好了,不聊这个了,言归正传。我们亲爱的哈利波特,你的男人被我一刀刺死了哦,你在哪,出来吧,别让我找你。”伏地魔微笑着将刺在斯内普心口的匕首拔出来,然后用斯内普的黑色袍子把刀上的血擦干净。

“主人!门外有动静,这么晚了应该没人会出来活动了,有可能这个老蝙蝠说的是对的,他确实已经拿着东西!要不我们还是去看一下吧,我觉得这个男孩在这个房间的几率不大!”

 

哈利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彼得为什么要说这句话,是因为突如其来的善良和愧疚还是真的听到门外的脚步声。

总之,这一句话,改变了整个结局。

 

在伏地魔听信彼得的话出房检查之时,哈利顺利的溜进厨房,穿过暗门,逃过追捕和凤凰社的人回合,最后成功把名单交给了罗恩。这一举动,使凤凰社在这场比赛中胜出,救出了被囚禁的成员。

说不定在某一天黑色的幕布终被揭开,晨光将照耀在你我身上。

1998年5月2日

 

所有的凤凰社成员都在庆祝任务的成功,他们办了史上最隆重的派对,欢笑拥抱,有人甚至哭着跪倒在地上感谢上天的恩典。

哈利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并没有去参加这个派对,邓布利多先生很体谅地告诉大家他需要休息并且让他去收拾斯内普的遗物。

全程死静,哈利自从吩咐赫敏破解密码后就再也没说过一句话,不仅没有说话,他连微笑哭泣等这些可以表达情绪的举动都没有表现出来,仿佛灵魂早已飘散,剩下的只是躯壳。哈利在斯内普的房间的地板上坐了很久,楼下的吵闹声让他感觉地板都在颤抖,过了很久他才起身,开始收拾东西。斯内普的东西都放置的很整齐,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他们整理一下,然后放在箱子里。

所有的东西都安置好了,屋内最终空无一物,就像从未有人躺在这张床上,从未有人在这书桌上学习,从未有人来过。这个房间里,从未有人来过。

但哈利总觉得他忘了点什么,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是他送给斯内普用玻璃瓶装的草药,当时他半醉半醒的时候送给斯内普的礼物,那个能给人带来幸福的药瓶。他把房间里仔细搜了一遍,才在书桌柜子里找到一个铁皮小盒子,盒子里躺着那个玻璃瓶,药水不知道被弄到了哪里,里面只有一个卷起来的小纸条。

哈利把纸条倒出来然后展开,娟秀的字迹:

The last secret is, 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哈利喃喃着,可惜无人再可以回应。

楼下吵杂的音乐,人们高昂的对话声,哈利终于哭的稀里哗啦。

幸福么?

幸福。遇见他就是幸福。

——————完—————

公众号已完结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