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母亲节】Tender Day|哈利波特中那些伟大的母亲们

全世界的人类,不论巫师或是麻瓜,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

巫师界中那些感动到每一个人的母亲的行为与故事,想必会让我们每一个人更加珍惜你身后的那位默默付出的人。


首先我想说的便是那位人人皆知的勇敢的母亲:莉莉·伊万斯,也是我们的英雄哈利·波特的母亲。

1960年1月30日出生的她,在年纪不大时就加入了凤凰社,与许多勇敢而充满智慧的人一起与伏地魔抵抗。然而,优秀的她和她同样勇敢无畏、聪慧过人的丈夫——詹姆·波特被伏地魔盯上了。

凤凰社那位伟大的组织者阿不思·邓布利多建议他们躲起来,用赤胆忠心咒,甚至提出自己愿意成为他们的保密人。波特夫妇同意了这一建议,藏了起来,不过显然,他们对于朋友的信任是无法忽视的:即使是保密人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波特夫妇仍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自己的好朋友。但人选也从一开始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变成了那个最终酿成大祸的小矮星·彼得。后来,就是莉莉·波特这一生里最能体现她那善良聪慧、奋不顾身的品质的那一晚,但也就是那天晚上,魔法届失去了她和她丈夫,这样两个充满爱的勇敢的人。

而不只是巫师,麻瓜们也同样有着感人至深的母爱。不说别人,我们来谈谈莉莉的姐姐,同时也是哈利波特的姨妈——佩妮·德思礼。尽管外界对他的评价离不开“恶毒,犀利,多管闲事”几个词,但她对自己的儿子的爱绝对不亚于人一个正常的母亲,尽管他的评价溺爱有些过分,但无疑,他和她的丈夫弗农·德思礼在他们的有生之年尽自己所能满足了儿子达力·德思礼的所有心愿和期盼。
同时,根据知情人士所透露的消息,佩妮·德思礼在她长大后流露出过对自己妹妹所作所为的悔恨,怎样的悔恨包括当初尽管讨厌但仍然收养了哈利,包括她在上了年纪时仍然记得当年斯内普和莉莉的谈话内容。

同样,巫师界的纯血统们也有着对自己的儿子的深深的爱。


身上本就留着布莱克家族的血,后来还嫁给了马尔福家族的长子卢修斯·马尔福的纳西莎·布莱克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尽管崇尚着伏地魔的“纯血至上”的理念,但这并不代表纳西莎会因此丧失内心的爱。她仍然爱着卢修斯和德拉科。其中在外人面前表现得更多的无疑是对于儿子德拉科的感情。无论是在霍格沃茨大战中无视食死徒和凤凰社的激烈战况,只是一心的想着找到自己的儿子,还是为了儿子的安危哀求斯内普和她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相信这样的举动都震撼到了每一个人,让一个高贵的纯血统出口哀求谈何容易但偏偏纳西莎为了自己的儿子,这么做了······
除了上面的几位,还有更多的母亲在生活中默默奉献。


尽管子女众多但仍然无私地爱着每个人的莫莉·韦斯莱;不愿意让女儿被人认为是巫师界的危害而被囚禁,宁愿自己背负着骂声的坎德拉·邓布利多;儿子和儿媳被钻心中折磨后不但不嫌弃还将他们的儿子照顾了这么久的奥古斯塔·隆巴顿·····

世界上的母亲千千万,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尊敬。无论巫师或麻瓜,无论混血或纯血,无论年轻或年长······


5月10日,是全球统一的母亲节。

巫师们,请点亮手中的魔杖为她们祈福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麻瓜们,请诚挚地为她们送上你的祝愿。

Lumos!



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与花相伴,永远温柔。

作者:璟旎

评论(2)
热度(18)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