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Cursed Treasure(四)

第四章 家庭变故


文/HL夜雪


第二天,一家人就拿着雅各布的采购单来到了对角巷,为的是帮雅各布一起购买入学的东西,本来计划是伊诺克带着雅各布买的,但亚特兰特临时改变主意,还说儿子就要入学了,她必须一起去。

只有六岁的小家伙兴奋地左顾右盼着,所有的店铺、店铺前的物件、购物的人们。从一家晦暗的商店里传出一阵低沉轻柔的呜呜声,门前的招牌上写着:咿啦猫头鹰商店——灰林枭、鸣角枭、草枭、褐枭、雪枭。还有的商店出售长袍,有的出售望远镜和哈利从来见过的稀奇古怪的银器。还有的橱窗里摆满了一篓篓蝙蝠脾脏和鳗鱼眼珠,堆满了符咒书、羽毛笔、一卷卷羊皮纸、药瓶、月球仪

“爸爸,”雅各布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橱窗上摆放着最新上市的光轮1700,“你能给我买一把飞天扫帚吗?”

“目前不行,”伊诺克认真地说,“我记得你采购单上面写着一年级不能带飞天扫帚。”他指了指采购单上的最后一条温馨提示,“不过,我向你保证,如果你二年级时进入了学院魁地奇球队,我答应你买把飞天扫帚给你打比赛用。”

“真的吗?”

“那当然,”伊诺克自豪地说,“你爸爸当年我可是个非常出色的追球手!要不是遇见了你妈,我早进了国家魁地奇球队了。”

“你少来!”亚特兰特立刻制止了他的说辞。“就因为你当年是个出色的球员,就觉得瑞亚也是个出色的球员了?我不管当时雅各飞得有多好,但是你却让瑞亚造成了危险!”

那还是她五岁的时候,爸爸当时觉得认为她可以学习飞行了,就强迫的让她骑上一把非常破旧的扫帚,再加上她非常害怕。在上升到三英尺时就真的从飞行扫帚上掉落下来,造成了短暂的昏迷,也在那时候起,对飞行产生了一丝丝的恐惧心理。

“那是个意外!”伊诺克马上说,“如果瑞亚能够在耐心教导下,也可以飞的很好。”

不知不觉的,他们已经来到了古灵阁拿取了部分金加隆,拿着加隆已经去到了许许多多的店铺购买了入学的东西,还在奥利凡德魔杖店挑选了属于自己的无花果木魔杖,杖芯是独角兽毛发,刚好十一英寸。临走的时候,又为自己购买了一只褐枭猫头鹰,取名赫贝卡。

九月份的第二天,赫贝卡就送来了一封短短的信件,上面写着:

我被分到了斯莱特林,这里一切都好,祝顺利!

雅各布

再一次寒冷的冬天夜里,伊诺克难得一次回来的非常晚,问他原因也不肯说,似乎在刻意的隐瞒着什么。过了几周,雅各布回到了家里过圣诞节,但那次过节却非常随意,伊诺克在几周前回的很晚以后就变化非常大,变化的就连雅各布都不认识了,使他不得不在假期的第三天就独自启程返校了。

预言家日报也不断的报道着一些震惊的新闻,比如说吧,某麻瓜一家昨夜被杀,房顶上悬挂着一个打骷髅,嘴里还喷着一条蛇的标记,但魔法部却查出是黑巫师干的。对于这样的报道,伊诺克看上去相当得意。亚特兰特倒是对这件事相当后怕,担心哪一天黑巫师突然闯进家里,把她也杀了。

1980年3月

某天夜里,伊诺克悠闲自得坐在沙发上阅读着晨报,但由于他衣袖露的太短,最终还是发现了手臂上那赫然在目的巨大标记,伊诺克快速地想遮住,但还是太晚了。亚特兰特发现了这个秘密。

“这是什么?”亚特兰特紧张地问。

“没什么。”伊诺克冷静地回答着,“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对!”亚特兰特说,“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意思,那是神秘人的标记!你终究还是成为了他的手下。”

“亚特!”伊诺克马上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年我年轻的时候,我和那些同学是多么的崇拜他——”

“是,崇拜的几乎巴不得加入了是吗?”亚特兰特插话道。

“不是你想的那样。”伊诺克重复着最开始的那句话。

“不是?”亚特兰特愤恨地指着他的手臂。“嫁给你是因为我以为你改变了,跟斯莱特林不一样了,原来是我错了。”

说完就转身回到了房间,大力地哐当一声把门关上了,没过一会儿就气冲冲地出来了,但她这次却拉着一个大行李。

“亚特!”伊诺克震惊的说。

“你是不是还要告诉我,你们下一步就是把我杀了,对着瑞亚使用钻心咒,然后你假装这件事没发生过?”亚特兰特奋力的拖着沉重的行李,这时候已经来到门前说,“我不想眼睁睁地看着突然有一天傲罗突然闯进来,把你逮捕进阿兹卡班!我走了。”

“亚特!”伊诺克呆呆的看着她重重的把门关上了,随后就很快传来了‘噗’的一声。

就在这时,另一个房间悄悄的打开了,阿斯忒瑞亚露出了小小的脑袋,“爸,发生了什么?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妈妈只是暂时离开了,没发生什么。回屋去吧。”伊诺克简短的说。

一个月后,妈妈还是没有回来的迹象,每当年幼的她都会时常问起妈妈去哪儿时,伊诺克总会说去远门儿了,去看望年长的姥姥和姥爷了。

预言家日报上也频繁地报道着有人被捕入狱的消息,就拿昨天的报纸来说吧,用黑色大字写着这样的话:臭名昭著的‘黑巫师’伊戈尔·卡卡洛夫和安多宁·多洛霍夫昨日被捕入狱。下面还放着两人被捕时的照片。奇怪的是,伊诺克看到这个标题后唉声叹气地回到了房间。

父女俩在一起生活了数月后,雅各布终于放暑假回到了家里,那时候他才终于知道妈妈已经走了,他很生爸爸的气,是因为爸爸为什么当时就不寄信告知他。

在这个无聊的假期里,雅各布频繁地跟妹妹讲着斯拉格霍恩教授作为他的院长怎样怎样的好,学会了怎样熬制药剂、又学会了哪些魔咒,恨不得她想九月份就进霍格沃茨。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一年,雅各布这一次带回来的消息却是斯拉格霍恩教授要退休了。

十月最后一天夜里,八岁的她因为想出去透透气,漫不经心的漫步在一条道路上,但路边却已经有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他们都披着斗篷。正兴致勃勃,交头接耳。还披着一件翡翠绿的斗篷。还看见成群的猫头鹰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天上飞过,他们目瞪口呆,指指点点,盯着猫头鹰一只接一只从头顶上掠过。他们大多甚至夜里都从未见过猫头鹰。他们窃窃私语的声音时不时地传到了八岁小女孩的耳朵里。

“波特夫妇,不错,我正是听说——”

“——没错,他们的儿子,哈利——”

“‘神秘人’总算走了!”

“应该好好庆贺这大喜大庆的日子!”

可当他们在说点什么时,小女孩已经离开了。

“神秘人真的走了吗?”阿斯忒瑞亚说。

“是的。”伊诺克慢慢地说,“神秘人去到了戈德里克山谷杀了詹姆和莉莉,传言说他杀不死一名婴儿,法力消失了就走了。”

十一月一大早,预言家日报就报道了这样的消息:小天狼星·布莱克入狱,彼得·佩德鲁去世。

“天啊!”阿斯忒瑞亚惊叫道。

“很不可理喻,是不是?”伊诺克说。

但阿斯忒瑞亚已经没有在回答了。只是她已经经历了第一次长达11年的巫师战争,战争时期里一直有人被杀,万万没想到自己在六岁时参加的婚礼男女主角都丧命了,只留下一名婴儿,对那位没有什么映像的伴郎居然是个神秘人的亲信。唯独这几年变化很大的就属父亲了,依旧不知道爸爸到底加入了什么导致他性情大变,导致妈妈一直未回。

1983.6月

在一个炎炎夏日,就差一个月就要十岁的她正兴奋地独自在房间里为哥哥挑选礼物,因为在过三天就是雅各的十五岁生日了。

她像往常一样准时地来到了客厅,享用着只有父女俩的晚餐,在妈妈走后,这个客厅就一直非常冷冷清清的。刚刚坐下来时,就突然传来了一声悦耳的猫头鹰鸣叫声,小女孩显得很开心,认为是雅各终于肯送来一封家信。兴奋地跑到窗台,打开窗户让这只看上去雄武的猫头鹰进来,在刚刚看清信封上的校徽图案就愣住了,因为她知道这一定是霍格沃茨寄来的,但绝不会是录取通知书。

猫头鹰这时候又鸣叫了一声,似乎在提醒她要取下信件。

“瑞亚?”伊诺克见宝贝女儿取个信件而已还没回来,听到了一声猫头鹰听着像催促的鸣叫,探出头来问。“发生了什么?你别让它等急了。”

“是……霍格沃茨送来的。”阿斯忒瑞亚小声的说。

“什么?”伊诺克这时候已经走了出来,看到了信封上的那个校徽似乎也愣住了。

猫头鹰第三次鸣叫了一声,但这次却显得不耐烦了。

伊诺克只能无奈地取下了它嘴里叼的信件,刚刚取下,就飞走了。仔细的翻看着,发现信封的背面写着‘十万火急!’的字样,小心翼翼的打开蜡封,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上面写着:

斯麦斯先生,很抱歉,这时候打扰您,发生了点事情,请速来!是雅各布。

伊诺克刚刚看完短短的信时就吃了一惊,赶紧随手丢下信,随意的抓起外衣,匆忙地说,“我要去趟霍格沃茨,你先吃。”说完就立刻冲出房门幻影显形了。

阿斯忒瑞亚独自地站在窗台上静静地看着爸爸幻影显形离开,叹了口气,随后来到客厅捡起了爸爸随手丢下送来的短信,真不知道哥哥在校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么紧急。无奈地耸了耸肩独自吃着桌上已经微微泛冷的食物。

再把自己的肚子喂饱之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坐在松软的沙发上安静地等着爸爸回来。

“真是的,就不能好好的待在学校吗?OWLS考试结束就出这样的事!”没过一会儿,就听到了伊诺克气愤的说。

“雅各布怎么了?”

“你还提你哥哥?”伊诺克恼怒的说,“他被开除了!”

“什么?”

“看看吧!”伊诺克随意地往她身边丢了一张羊皮纸,没好气的说,“这是魔法部的开除通知单!真是被他气死了,不好好的待在学校完成学业,现在可好,连OWLS证书都没拿到就被开除了!”

阿斯忒瑞亚小心翼翼地拿起那张映有魔法部公章的开除通知单,终于知道了他发火的原因。

“他做了什么被开除?”

“因为诅咒宝库,为了这个已经着火入魔了!”伊诺克说,“你要向我保证你人学别找什么诅咒宝库。”

“我保证。”阿斯忒瑞亚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那他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他说明天回来,”伊诺克说,语气看上去好点了。“要跟他朋友做个正式的告别,我想想也是。”

在经过与爸爸简短的聊天过后,她独自的回到了房间,临进门时又特意地往雅各布的房间看了一眼,对于雅各布明天就能回来陪伴她还是挺开心的,但是对于哥哥没能完成七年的学业还是蛮遗憾的。她开始有点小期待快点到明天。

这一天很快就如约到来了,心里已经安耐不住的兴奋,爸爸早已去了魔法部上班,到了下午。爸爸早早地回来了,准备了极其丰盛的晚餐等雅各布随时出现在家门口。一个小时后,雅各布还是没能如期出现。

“雅各这时候应该回来了啊,我去找找吧,你饿了就先吃吧。”伊诺克说。

“不要,我要等雅各布一起回来吃。”

“那随你。”伊诺克说,“回来的时候要是菜凉了,我施个咒加热就好。”

正准备走出门外打开门时,这时候窗外又飞来了一只猫头鹰飞来,阿斯忒瑞亚见状赶紧打开窗户放它进来,伊诺克这时候已经快步地走了过来。二话不说就拿起了信,猫头鹰郑重其事地抖了抖翅膀飞走了。信封上有着霍格沃茨的校徽,伊诺克皱着眉头打开阅读:

斯麦斯先生

很抱歉的通知您,您儿子在学校失踪了,我们正在紧急寻找他,魔法部已介入处理。

阿不思·邓布利多

“不!这不可能!”伊诺克不相信的说,然后坚决地冲出门外,幻影显形离开了。

看到爸爸突然离开了,已经见怪不怪,看了看送来不久的信件看了起来。她不明白昨天还在学校好好的雅各布,今天就失踪了。简短的吃了晚餐后就回到了房间,郁闷的躺在床上。

两天后的晚餐没多久,突然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伊诺克平静的去开了门,阿米莉亚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身后还跟着两名傲罗。

“真对不起,斯麦斯先生。”阿米莉亚说,“你被逮捕了!”

一名傲罗挥了挥魔杖,变出了一根绳子向他飞去,紧紧地捆绑着。

“你们不能这样!”伊诺克挣扎着,“要把我带到哪儿去!”

“老实点!”傲罗说,“你这个食死徒。”说完,就愤恨地踢了他一脚。

“加入他有什么好处?”另一个傲罗说。

“别废话了,把他直接投进阿兹卡班吧,那里有很多他的同伴。”第一个傲罗说着就顺手拿走了他的魔杖,紧紧地抓着他幻影显形了,另外两个也跟着走了。

在他们走后没多久,阿斯忒瑞亚忧伤的坐在门口,就在刚才,三个魔法部的人以食死徒的身份带走了爸爸,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加入食死徒,也不相信他会加入。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怎样。

就在这时,一对夫妻相互搀着漫步在街道上,女子显然注意到了这栋楼房前坐着一位哭泣的女孩。

“你的爸爸妈妈呢?”女子慈祥地说。

阿斯忒瑞亚这时候止住了哭泣,仔细地打量着这对夫妻,女人长着亚麻色的卷发,有着跟她一样漂亮的蓝眼睛,男人长着棕色短发,同样拥有蓝眼睛,体型微胖,还留着浓密的胡须。“爸爸被关进了阿兹卡班,妈妈三年前走了。一直没回来。”

夫妻俩对视了一眼,男子说,“真可怜,你还有亲人吗?”

阿斯忒瑞亚点了点头,“还有个哥哥。”

女子说:“那你哥哥呢?”

“哥哥失踪了。”

夫妻俩再次对视了一眼,然后相互地点了点头。“是这样的,我们一直想要个女儿,你愿意来我们家吗?”

阿斯忒瑞亚点了点头。

“我叫索菲亚,他叫戈弗雷·泰勒。你呢?孩子”

“阿斯忒瑞亚·斯麦斯。”

“很高兴认识你,那我们走吧。”

 

评论(2)
热度(21)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