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午间

午间


文/Léa


门被推开了,不用说也知道是谁。

 

木头和门坎摩擦发出的生锈的声音和有些慌张的呼吸声几乎在一瞬间暴露了她。门悄无声息地滑进门框,随之而来的脚步声明显被抑制了,很轻,很柔。

 

窸窸窣窣的布料声,随即而来的是遍布全身的暖意。我微微颤了一下,一股淡淡的肉桂清香飘进鼻腔,些许牛奶味让人想起其他女孩们身上的沐浴露,于是半享受又半害羞地将脸半埋进耷拉着垂在手臂上的碎发间。

 

拉维妮娅轻声笑了起来,很好听,像是百灵鸟或夜莺的歌声一般悠扬。我不知道她为何而笑,耳尖微微红了。

 

脚步声越过宽大的木质办公桌,接着就是窗帘被拉上的滑轮滚动声,悄然降下一片阴影,柔了我的眼。有什么东西被轻柔地放在了桌上,然后便是一片寂静。

 

正当我开始感到有些不安时,有什么东西抚到我额角边,轻轻地拨开了挡住眼睛的碎发。顺着指尖传过来的是宛如夏日柠檬味汽水的冰凉,空气中萦绕着一丝暧昧。有一个大胆却令人愉快的念头撩动着我的心:如果现在睁开眼睛,想必就能对上她清澈又认真的浅杏色眼眸。

 

她慌乱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面前的人儿似乎什么都没有察觉般撑着手臂站起来,将纤细的手臂放在颈后困倦地伸了个懒腰。门重新被推开了,她的白色低帮帆布鞋擦着地板滑过,一切归为平静。

 

我压下心头的一丝丝失望,佯装刚醒地揉着眼睛直起身,眼睛却忍不住往门的方向瞥——恰好对上了一对澄澈的眸子。拉维妮娅眼底闪过一道狡黠的光,接着温存地笑了笑,转身带上门。她的帆布鞋在地上跳着踢踏舞,一蹦一跳地逐渐没了声。

 

该死!又着了道儿!

 

我有些不忿地攥紧了手,在脑海里默默地问候着和她同样活泼调皮的母亲。已经不记得像这样害羞的时候是在几岁了。早已过了爱与被爱的年纪,什么事都要小心谨慎,甚至无法真正进入睡眠。

 

相比之下,那个永远微笑着的,俏皮活泼的天真女孩,便是那么地闪耀。

 

窗外照进的淡淡柔光照在玻璃反射的自己上。女孩深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凌乱的发丝交杂在额前,鼻尖一片绯红,和战争时打头冲锋陷阵的战士、或站在高地统帅一方的执政官大相径庭。

 

人们常常忘了,自己也是个女孩。

 

我悄声叹了口气,眼光落到面前的办公桌上。一个小巧的饭盒躺在桌子上,包装是一块扎的紧致的浅蓝色手帕,上面绣着金色的爱心,边缘贴着一张粉红色的便签。我微微抿了抿嘴,朱唇轻启,念到:

 

拉维尼亚の甜心盒饭

快点吃,否则会凉的!!!

 

女孩跳脱的字体一如既往的可爱。后面的三个感叹号写的很急,似乎要跃出纸上,仿佛能看到一个粉红色短发的姑娘在不满地跺着脚。我有些愉快的眨了眨眼睛。打开包装,能闻到猪肉和玉米拌饭的味道,估计是取经自街角的那家华人中餐厅。

 

饭盒侧壁,一颗粉红色的薄荷糖静静躺在筷子间。我剥开糖纸,望了望身旁,看似随意地将它滑进唇瓣间,吮吸着。草莓味在舌尖绽开来,慢慢划开,甜的不多不少刚刚好。

 

她估计早就知道我醒着了,我有点好笑地想。今天也是很明媚的一个午后呢。

 

评论(1)
热度(15)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