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图书馆

   

CursedTreasure(五)

第五章 对角巷


文/HL夜雪


泰勒一家在收养了阿斯忒瑞亚后过了一个月,她迎来了自己的十岁生日,哥哥为何失踪也成了一个迷,预言家日报上也播报了爸爸被捕的消息。据一个月的观察来看,索菲亚是个麻瓜,也是个服装设计师,经常每天都能看见为自己设计服装,不过这样挺好。减少了买衣服的钱。戈弗雷是个拉文克劳毕业的巫师,在魔法部的滑稽商品专利办公室工作。


八月的最后一天,索菲亚住进了医院,终于怀上了第一个男婴,这使夫妻俩高兴的不得了,为这个男婴取名托马斯。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这个他们几年来难得怀上的孩子,索菲亚几乎辞掉了她在服装店的工作,但她的老板舍不得放她这么出色的设计师走,无奈之下,她只好一边带孩子,一边在家里工作。信心的阿斯忒瑞亚也慢慢的作为大姐姐的样子与索菲亚一起照顾丝毫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十岁的小女孩渐渐地爱上了这个家,尤其是喜欢在饭桌上其乐融融。这是她在妈妈走后,一家人就已经缺少了太多的欢乐,虽然也有经常思念哥哥去了哪里,这么多天了也音信全无。但她有泰勒一家给了她这么一个温馨而又快乐美好的家庭。她还认识了索菲亚的妹妹桃乐丝和只有六岁可爱的小女孩雷昂娜。很快的,她喜欢上了表妹和表弟。觉得他们是个非常可爱的孩子。


用不了多久,她总算收到了自己向往的录取通知书,信封是淡黄色的,地址是甩翡翠绿的墨水写的:威斯敏斯特,阿斯忒瑞亚注意到地址写的非常清楚,就好像寄信人已经知道了她现在的住址了,她兴奋地翻过了另一面,发现上边有一块蜡封、一个盾牌纹章,大写“H”字母的周围圈着一头狮子、一只鹰、一只獾和一条蛇。抽出信读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国际魔法联合会会长、巫师协会会长、梅林爵士团 一级魔法师)


亲爱的泰勒小姐: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女)米勒娃·麦格谨上。


阿斯忒瑞亚快速的读完了信,注意到那里被写成了泰勒小姐,而不是斯麦斯小姐。似乎霍格沃茨的人已经知道了斯麦斯家族的变故,家里的小女儿已被泰勒家庭收养。她其实很感谢泰勒夫妇能让她保留原有姓氏。


“真怀念啊!”戈弗雷探过头来仔细地看着养女的录取通知书,随后爱抚地摸了摸信件最上方的那个校徽。“这么多年了,录取通知书还是没有改观多少,但我作为毕业生,还是特别怀念录取通知书的。希望你被分到拉文克劳,我就是从那儿毕业的。”


索菲亚坐在一旁制作着养女到校时的衣服,听到丈夫在‘怂恿’着养女去他自己的学院,笑了一下。


“快看第二页!”戈弗雷焦急的催促着。


听从了他的意见,从信封抽出了第二页羊皮纸,发现那是需要购买的东西。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制服 ]

一年级新生需要:

1.三套素面工作袍(黑色)

2.一顶日间戴的素面尖顶帽(黑色)

3。一双防护手套(龙皮或同类材料制作)

4.一件冬用斗篷(黑色,银扣)

请注意:学生全部服装均须缀有姓名标牌


[课本]

全部学生均需准备下列图书:

《标准咒语,初级》,米兰达·戈沙克著

《魔法史》,巴希达·巴沙特著

《魔法理论》,阿德贝·沃夫林著

《初学变形指南》,埃默瑞·斯威奇著

《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菲利达·斯波尔著

《魔法药剂与药水》,阿森尼·吉格著

《怪兽及其产地》,纽特·斯卡曼德著

《黑暗力量:自卫指南》,昆丁·特林布著


(其他装备]

一支魔杖

一只大锅(锡鑞制,标准尺寸2号)

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药瓶

一架望远镜

一台黄铜天平学生

可携带一只猫头鹰或一只猫或一只蟾蜍

在此特别提请家长注意,一年级新生不准自带飞天扫帚。


“我一直都不喜欢打魁地奇,但是如果你喜欢打魁地奇,我不介意以后给你买把飞天扫帚。”戈弗雷说。


“就因为你不打魁地奇,才长这么胖,要运动。”索菲亚突然插话道。


“索菲亚!”戈弗雷无奈地叫道。


托马斯突然一阵啼哭,就好像在宣泄他的不满,索菲亚听到啼哭,赶忙放下工作,抱起儿子轻轻的拍打着他的背。


“你看,儿子都对你有意见了。我相信儿子一定会打魁地奇。”索菲亚说。


戈弗雷打算不理她。“我说你也别做太多衣服了,瑞亚到校时穿不了的,只能穿校服。”


“没事儿,还剩一套了。”



没过多久,“做好了!快来看看合不合身?”


阿斯忒瑞亚穿上了刚刚做好的衣服,发现正合身,穿上去特别好看。“谢谢,妈。”

 

在经过了一个月的漫长等待,终于等到了戈弗雷休息的日子,戈弗雷带着养女来到了破斧酒吧。


这是一家肮脏的狭小酒吧。作为一个出名的地方,这里实在是太黑太脏了。几个老太婆坐在屋角里拿着小杯喝雪利酒,其中一个正在抽一杆长烟袋。一个戴大礼帽的小男人正在跟一个头发几乎脱光、长得像瘪胡 桃似的酒吧老板聊天。


“泰勒先生!这么早光顾我的酒吧还是照老规矩来?” 酒吧老板说。


“不了,汤姆。”戈弗雷说,“我还要为瑞亚购买一年级的东西呢。”


戈弗雷领着她穿过吧台,来到四面有围墙的小天井。这里除了一只垃圾桶和一些杂草,此外什么也没有。 他随后抽出了魔杖敲了敲,他敲过的那块砖抖动起来,开始移动,中间的地方出现一个小洞,洞口越变越大,不多时他们面前就出现了一条足以让海格通过的宽阔的拱道,通向一条蜿蜒曲折、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砌的街道。 


“欢迎来到对角巷!孩子。”戈弗雷说,“这里可以购买到所有的入学东西。”


作为已经第二次来到对角巷的她,已经没有多少的稀奇了,首次来到对角巷时才六岁,那时候是陪着哥哥购买他的入学需要的物品,丝毫没有想到自己五年后又再一次进入对角巷,但这一次却是为自己购买入学品。


虽然是周末,但对角巷已经有不少的学生光顾了,似乎临近开学日了,所有的学生都出来购买了。


“我们得赶快了,还有一堆东西要买呢。在稍微晚点估计得更多。”戈弗雷抬起手臂看了看时间,“不过,我们第一站还是得去古灵阁取点钱。”


他们来到一幢高高耸立在周围店铺之上的雪白楼房前,亮闪闪的青铜大门旁,生着一张透着聪明的黝黑面孔,尖尖的胡 子,阿斯忒瑞亚发现他的手和脚都特别长。站着一个穿一身猩红镶金制服 的身影,他们进门时,那妖精向他们鞠躬行礼。之后他们面前出现了第二道门,是银色的,两扇门上镌刻着如下的文字:


请进,陌生人,


不过你要当心贪得无厌会是什么下场,


一味索取,不劳而获,必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因此如果你想从我们的地下金库取走一份从来不属于你的财富,


窃贼啊,你已经受到警告,


当心招来的不是宝藏,而是恶报。


“如果你要抢古灵阁,那么我只能说你疯了。”戈弗雷小声解释着。


两个妖精向他们鞠躬,把他们引进一间高大的大理石厅堂。大约有百十来个妖精坐在一排长柜台后边的高凳上,有的用铜天平称钱币,有的用目镜检验宝石,一边往大账本上草草地登记。厅里有数不清的门,分别通往不同的地方,许多妖精指弓引来人出入这些门。


“早,”戈弗雷对一个闲着的妖精说,“我们要从泰勒的保险库里取一些钱。”


“您有钥匙吗,先生?”


“有的。”戈弗雷从兜里翻找出一把金钥匙。


妖精认真仔细地查看了一番。“应当没有问题。”


“这里有一把金钥匙,是阿斯忒瑞亚·斯麦斯的金库,你能带我去吗?”小女孩说着也拿出了一把几乎一模一样的金钥匙。


妖精又一次仔细的查看了一番后还给了她。“没问题。我找人带你们去这两个地下金库。格努克!”


说着,一只叫格努克的小妖精走了过来。


“瑞亚,你这是干嘛?”


“爸,我也不会全用你的积蓄,留给托马斯上学后用吧。”


戈弗雷听后没有回答,似乎在想些什么。就这样,格努克带着‘父女’俩去了两个地下金库都取了钱。待她拿了两袋钱后,“金币是加隆,”戈弗雷解释说,“十七个银西可合一个加隆,二十九个纳特合一个西可,够简单了吧。好了,足够用了吧,剩下的由你保管着。还有,别太惦记着我们家的钱。泰勒家够用了。”


又乘小车狂奔了一通之后,他们终于站在了吉灵阁外边陽光耀眼的街上了。


“终于出来了。”戈弗雷喘着粗气说,“时隔这么多年过去了,手推车的速度永远只有这一个。我带你去弗洛林冷饮店那里先静一会儿,儿时时代我最喜欢去的就是那里。”


阿斯忒瑞亚无奈地耸了耸肩,只好跟了上去。她为自己点了份大号的巧克力冰淇淋,小心地舔着,能够吃上一个冰淇淋感觉还不赖。


“我们下一站去哪?”在冰淇淋被舔到一半时,阿斯忒瑞亚开口说。


“当然是去买制服了。就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戈弗雷说着用手指了指街对面的那家店铺。


几分钟后,俩人就从弗洛林冷饮店走了出来,径直的往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走去。


“你先进去吧,这得需要花时间,我去丽痕书店给你购买书籍。”戈弗雷说道。


摩金夫人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巫,笑容可掬,穿一身紫衣。“是要买霍格沃茨学校的制服吗,亲爱的?”不等她开口说话,她就说了。“我们这里多得很,说实在的,现在就有一个年轻人在里边试衣服呢。”


在店堂后边有一位黑发,深棕色皮肤,棕色眼睛还带着一副圆框眼镜的小女孩站在脚凳上,一个女巫正用别针别起她的黑袍。摩金夫人让她站到年轻人旁边的另一张脚凳上,给他套上一件长袍,用别针别出适合她的身长。


“你好,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吗?”那个小女孩没想到先开口了。


阿斯忒瑞亚点了点头。


“太好了,我也是。”小女孩的语气听上去非常兴奋。“我叫罗温·肯纳,你呢?”


“阿斯忒瑞亚·斯麦斯·泰勒。”


“斯麦斯?”罗温听到了她的中间名,微微一惊。“我听说了你哥哥雅各布失踪的事情了。我真的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


“没关系的,我就要进霍格沃茨了,说不定我可以追寻哥哥的步伐找到诅咒宝库,弄清他到底去了哪里。”


“你想去找诅咒宝库?”罗温震惊的说。“我可以帮你,我从来没想到过霍格沃茨会有诅咒宝库,这几天我都在家研究过呢。没准可以帮上你呢。”


“那太好了!”


话刚说完,摩金夫人说:“已经试好了,亲爱的。”


两个小女孩各自拿着辍有自己的姓名标牌的制服,相视笑了下,就一起离开了长袍专卖店。


“我们去丽痕书店吧?”阿斯忒瑞亚提议道。


“不了,我爸爸已经为我挑选了书本,妈妈已经去了药剂店为我购买了,我们说好的买完制服直接让我去买魔杖。”罗温说


“好吧,那就霍格沃茨见了。”


“霍格沃茨见!阿斯忒瑞亚。”


阿斯忒瑞亚在一家名叫丽痕书店里与戈弗雷汇合了,戈弗雷已经为她挑选好了课本,正排着队付款,看到她进来了,对她招了招手,示意在这里。


“买好了?”戈弗雷说,“这是为你挑选的课本,除了一年级要用的课本外,还额外给你购买了《十八世纪魔咒选》、《中世纪巫术指南》和《今日变形术》。魔咒和变形是我最喜欢的两门课了,希望你也会喜欢。去里面看看吧,还需要什么书就拿,只要你喜欢。”


阿斯忒瑞亚听从的点了点头,就直接往里走了。这里书架上摆满了书,一直到天花板上,有大到像铺路石板的皮面精装书;也有邮票大小的绢面书;有的书里写满了各种奇特的符号,还有少数则是无字书。


他们从丽痕书店出来后又买了一台计量药品的质量很好的天平和一架可折叠的黄铜望远镜。随后他们光顾了一家药店,那里散发出一股臭鸡蛋和烂卷心菜叶的刺鼻气味。但药店却十分神奇,地上摆放着一桶桶黏糊糊的东西,顺墙摆着一罐罐药草、干草根和颜色鲜亮的各种粉末,天花板上挂着成捆的羽毛、成串的尖牙和毛爹爹的爪子。


走出药店后,戈弗雷仔细的核对了一遍采购单。“好了,就剩宠物和魔杖没买了。这样吧,你去买魔杖,我去给你买宠物。你是喜欢猫还是猫头鹰?”


“您不必了。”阿斯忒瑞亚的脸微微泛红,似乎想起了儿时一直渴望能有个宠物陪伴自己,但爸爸一直拒绝,导致失去了这种渴望,没想到在11岁时实现了这个愿望。


“就这么决定了,我去给你买宠物,一会儿我去奥利凡德魔杖店跟你汇合。毕竟买魔杖是最费时的。待会儿见。”


魔杖——这正是她梦寐以求的。 


自从哥哥在挑选自己的无花果木魔杖时,她就一直渴望能有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她爸爸的魔杖在被逮捕时,有位匿名人把他的魔杖转交给自己保管。


最后一家商店又小又破,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剥落,上边写着: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尘封的橱窗里,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


她进店时,店堂后边的什么地方传来了阵阵叮叮当当的铃声。店堂很小,除了一张长椅,别的什么也没有。开始看几乎码到天花板的几千个狭长的纸盒。不知为什么,他突然感到心里发毛。这里的尘埃和肃静似乎都使人感到暗藏着神秘的魔法。


“下午好。”一个轻柔的声音说,把她吓了一跳。因为这时突然传来一阵响亮的咔嚓咔嚓的声音。


一个老头站在他们面前,他那对颜色很浅的大眼睛在暗淡的店铺里像两轮闪亮的月亮。 


“你好。”


“我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再次看见您,斯麦斯小姐。”奥利凡德先生说。“当年你哥哥到这里来买走他的第一根魔杖,这简直像昨天的事。十一英寸长,无花果做的,杖芯是独角兽毛发。”


“你爸爸就不一样了,他喜欢榆木的,十又四分之一英寸的……”


就在这时,又一声响亮的开门声,这次走进来的戈弗雷。


“泰勒先生!”奥利凡德招呼道。“又见到你了,你的是山毛榉木的,杖芯是龙心弦,十二英寸长。没错吧?”


“没错,奥利凡德先生。”戈弗雷随意的坐在了那张长椅上,手里提着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可爱的小猫。“这么多年了,你的记忆力可是一点儿没变。”


“那当然,我记得所有我卖出去的魔杖。”奥利凡德先生说。“好了,斯麦斯小姐,来吧。让我看看。”他从衣袋里掏出一长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你用哪只胳膊使魔杖?”


“右手。”阿斯忒瑞亚说,并能注意到他不管戈弗雷是否收养了她,还是依旧叫她原有的姓氏。


“把胳膊抬起来。好。”他为阿斯忒瑞亚量尺寸,先从肩头到指尖,之后,从腕到肘,肩到地板,膝到腋下,最后量头围。他一边量,一边说:“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强的魔法物质,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斯麦斯小姐。我们用的是独角兽毛、凤凰尾羽和龙的神经。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独角兽、龙或凤凰。当然,你如果用了本应属于其他巫师的魔杖,就绝不会有这样好的效果了。” 


阿斯忒瑞亚细心地注意到这量尺是自动运行的,这就能使奥利凡德先生自由出入在堆满魔杖柜中穿梭。


“来,试试这根。”奥利凡德很快抽出了其中一根魔杖。“花楸木,蛇的神经,十一英寸半长。”


从他手里接过魔杖,似乎知道怎么做,轻轻的挥了一下,玻璃碎了,吓了一跳,赶紧把那根魔杖放在桌子上。


“绝对不行!”奥利凡德先生似乎并没有在意。“试试这根,赤杨木,凤凰羽,九英寸长,不易弯曲。”


她接过魔杖(心里觉得有点冒傻气),她刚挥了一下,奥利凡德先生就立刻把魔杖从她手里夺了过去。“白蜡木,龙心弦,十一又三分之一英寸,弹性不错。” 刚要试,可还没来得及举起来,魔杖就又被奥利凡德先生夺走了。“榛木,杖芯是独角兽毛,十一英寸,柔韧。”刚要挥一下试试,就立刻被奥利凡德先生夺走了。


“没关系,没关系,这里总会有根魔杖适合你的,怎么会没有呢?就是它了。试试这根,这次绝对错不了。金合欢木,龙心弦,十二英寸,挥起来嗖嗖响,是个施魔法的好魔杖。”


阿斯忒瑞亚接过魔杖,感到指尖突然一热。她把魔杖高举过头,飕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魔杖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坐在长椅上,脑袋早已耷拉在一边的戈弗雷突然惊醒,高兴地拍起手来。奥利凡德先生也高兴的说:“太好了,太好了,这真是太奇妙了。”


他把阿斯忒瑞亚的魔杖装至U匣子里,用棕色纸包好。


“对不起,先生。什么地方让你觉得奇妙?”阿斯忒瑞亚好奇的问。


“我卖出的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斯麦斯小姐。这材质的魔杖是库存为数不多的魔杖,就是这根魔杖已经在我这里躺了数年,一直在寻找着它的主人。你一定会成就大事的,看来,你会对魔咒学上有过人造诣,斯麦斯小姐。一定要记住,魔杖选择巫师。”


阿斯忒瑞亚半信半疑的付了七个加隆给奥利凡德,奥利凡德先生恭敬地把他们送出了店门。


傍晚,俩人踏上回对角巷的路时,太陽已快下山了。他们穿过墙,经过已空无一人的破釜酒吧,走上大路。一路上,阿斯忒瑞亚一言不发。


“怎么了?心情不好,一路上都没说句话。”戈弗雷率先打破了这般沉默。“喜欢奥利凡德吗?”


“说不上喜欢,总觉得奥利凡德先生有点… …”


“疯疯癫癫?亦或者是古怪?”


“就是那种感觉!”


“别为此担心,我们拉文克劳就是有点疯疯癫癫的,奥利凡德先生可能真的没说错,金合欢木魔杖能够一直等你走进店里,你真的能完成大事业。”戈弗雷细心的解释说。


“说的就好像提前为学院预定了一样。”阿斯忒瑞亚嘴巴嘟哝着。


“听着,瑞亚。”戈弗雷说,“我不在乎你将来会去哪个学院,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你想去追寻你哥哥的脚步找到他,斯莱特林会帮助你的。”


“难道你认为我哥哥一直在霍格沃茨?”


“说不准呢。”戈弗雷像她眨了眨眼。“也许他一直被困在某个地方出不来,得需要有人破解它。”说完,又用极其小声对她耳边说,“千万别像别人说我曾向你提起过这件事,只是我的猜测而已。”


阿斯忒瑞亚不确定戈弗雷说的是否准确,她甚至都不知道雅各布为何在校期间都未曾给家里寄过信,爸爸说他是为了诅咒宝库已经走火入魔了,如果戈弗雷说的没错,那或许能破解诅咒的只有她了。

评论
热度(19)
© 霍格沃茨图书馆 | Powered by LOFTER